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新一轮改革即将启动

盘面上:周一沪深两市全线现宽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早盘涨1.7%,随后在科创板的消息影响下,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杀跌超1.6%,午后在券商、石油等板块带动下,创业板指尾盘再度翻红,两市超80只个股涨停,个股赚钱效应仍火爆。沪指跌0.41%,报收2665点;深成指跌0.36%,报收7839点;创业板涨0.04%,报收1348点。从盘面上看,创投、燃气水务、壳资源、光伏、ST板块等板块领涨;白酒、银行、机场航运、钢铁、中字头股票等板块领跌。沪股通净流入7.1亿,深股通净流入5.5亿。


沈剑观点: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弱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上周后四个交易日大盘连续上涨,积累了不少的短线获利盘,在上方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谨慎资金无疑会选择逢高出局,这无疑加大了市场的压力。今日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试点也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压力,投资者还是比较担心扩容的,上周五没有批新股发行,大家还没高兴多一会儿,就又来了注册制和科创板,也令投资者有些忧虑。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今日大盘的调整还是非常正常的,行情还是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后市行情依然是希望更多的,其实我个人觉得注册制的试点应该算利好,说明资本市场新一轮的改革启动了,这次被重新提上日程,似乎预示着资本市场的风险时期已经过去,改革又要如火如荼的展开了,资本市场美好的未来也更值得期待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家不必太担心。总之吧,现在政策暖风频吹,利好堆积如山,如果更多的实质性利好继续出台的话,那么A股的春天将会来的更快一些。



操作建议:近期热点相对散乱一些,的确对投资者把握有难度。比如说壳资源、人工智能等这样消息刺激,上来一字板,开板就没操作机会,根本无法操作。而金融,炒次新,绩差和小市值,所以这种类似于次新股的高换手推高股价的投机模式,这是选股核心。所以,次新股,问题股,题材股是热点,操作难度是有的,也可以选择不选股的指数模式更适合普通投资者,简单有效,几次超跌反弹都有不错的收益,这种指数模式最简单,脉冲反弹赚了就跑,不恋战,保持灵活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