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树立底部思维,逢回调大胆低吸

盘面上:周三沪市大盘因两个交易日震荡整理,量能不足,谨慎度提升,受金融股下跌影响,三大指数全线下跌。加上券商三季报业绩滑坡和技术性回撤需求,带动整个金融股回调,而油气资源类品种阶段性回抽,也拖累股指反弹。大盘在经过上周大快速反弹之后,上升压力加大,市场谨慎导致大盘在运行在小区间进行震荡整理,30日均线及60日均线构成压力,上方跳空缺口依然有一定承压。而下方10日、20日均线也对股指构成支撑,形态技术上保持弱平衡,股指有等待均线粘合之后再有向上发力上攻的潜力


沈剑观点:今天是美国中期选举公布日期,从全球实市场看,市场波幅已经超美国总统大选的波幅,可见市场对于这次中期选举的重视。今天从股市,到汇市都是直上直下,如此波幅实属罕见。事实上,今天这个走势也代表了很多亚洲市场。目前中期选举最终结果还未公布,所以大家具体等消息面明朗,但我的判断,无论哪种结果,特朗普大的政策都不会改变,所以今天过后,明天大盘会走自己的路,也就是继续稳步攀升,目前救市还在进行时,目前各级政府救市资金还在集结,从已经公布的看,这个数据还不小,另外险资首批资金580亿也以集结完成,公开数据向上:三大保险580亿,三家券商55.5亿,8大券商200亿在路上,公司债已发行18亿,这些合计已有850多亿。此外,全国10余个省市已发起或拟设立纾困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合计下来,目前已有约2000亿各类民营企业纾解基金或资管计划,所以投资者不要低估了这次救市行动。既然有了这个判断,那么何必在意盘中的起起落落呢。



操作建议:大胆的投资者可树立底部思维,逐步加大仓位,但不要追高,逢回调大胆吸纳,波段操作,设好止损位;重点关注低位低价超跌股、低估值蓝筹股、受益设立科创板而走强的创投概念、全年业绩大幅预增股、有成长性的科技股等。当然了,当前市场热点轮动效应明显,缺乏核心板块的带动,未来市场能否成功突破,还要看权重板块以及市场量能的相互配合,在当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