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吃饭行情即一触即发

盘面上: 周四沪深两市集体低开,受高送转消息的刺激,高送转板块开盘大涨,带动中小创积极上攻,此后指数稳步走高,独角兽板块亦有不俗表现,此后大盘了逐渐回落,午后三大指数缓慢攀升,市场交投少许清淡,成交量略微开始萎缩,ST板块跌幅居前,资金开始抛售高位品种,而高送转预期板块则继续大涨,创投板块也有不俗表现,个股总体涨多跌少,临近尾盘,三大指数单边走强,创业板重回1400点。


沈剑观点;最高层表态设立科创板仅仅一个多星期后,夜间再传重磅消息,其中受益的创投、独角兽等再度引爆市场人气并带动股指全线走强。上层明确定调月底或下月初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将出,首批企业最快一季度在科创板挂牌,速度大幅超出预期,看来这次是必须搞成的,不仅给金融行业带来一次大变革,甚至可能开启相关受益概念的新一轮炒作盛宴。从个股表现看,周三因领头羊恒立实业高位放量巨震,个股出现一些变化,ST股出现下跌,预示着前期主导的超跌行情暂时歇歇脚,热点开始出现转换,那些前期跌幅较大而业绩较好、尤其是高增长的个股再度受到市场关注,而这些主要集中在一些小盘股中。当然,这与消息面上,昨天正元智慧推出10送9派1.5元的分红预案有较大关联,在超跌股暂时休息之时,起到接力作用。而两大热点创投和券商一直保持强势和活跃,预示着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另外超跌低价题材股日益活跃,短线波段性强,节奏明显加快,有效增大了盘中资金流动量,本周二、周三、周四两市成交资金突破4000亿以上,场外增量资金入场仍然谨慎而缓慢。4000多亿的单日成交,已明显感受到市场内在压力,持续放量有难度,盘中热点震荡、分化、扩散,属自然而然。

操作建议:沈剑认为大盘突破上行是在市场意料之中,在月初就指出过11月必定有一个吃饭行情。一是每年的11月份涨多跌少,二是每年都有一个吃饭行情,三是政策维稳持续发力,近期政策利好,上海是最大受益者。如果有新一轮行情开启,加之上海将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的炒作空间会更大,建议后市适当关注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