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宝贵筹码才是关键

盘面上: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一度快速拉升后翻红,并在保险等金融股的带动下继续表现,但在逼近2600点之际迎来跳水,并震荡走低。午后,指数进一步下跌,证券板块冲高回落下迎来杀跌,而石油、有色、次新股等纷纷走低,指数延续上周四以来的下探趋势。由于周一大盘MACD才刚刚出绿柱,因此下跌恐怕仍会延续而不太可能立刻结束;也就是这里大概率还不会是大盘下跌甚至于调整的一个相对低点。但是,周一大盘小幅收低,收盘价低于上周五且是阴线,因此左侧交易“波段底”的条件满足又近了一步。如果明天大盘继续收小阴线或者收盘价低于上周五最低价,则周三将会迎来一次下跌过程中的小幅反弹。


沈剑观点;在大盘调整四个交易日之后,调整幅度基本达到要求,但调整时间稍显偏少了一点,所以大盘在底部震荡两日更有利于后期走势。周二大盘或许还有震荡反复的可能,但伴随大盘底部的震荡不再是避险的时候,而是在震荡之中选择强势个股建仓的机会。近期随着A股市场逐渐回暖,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强劲反弹,这似乎刺激了股东的减持意愿。自11月份以来,A股139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拟减持股份数量共计17.62亿股。其中不乏清仓式减持,个别企业因获得纾困资金后股东立刻减持而引发市场强烈关注。业内人士指出,近期部分公司获得纾困基金后股东减持,回购掩护减持等情况频出。政府资金支持上市公司时应要求受援公司大股东不得随意减持。


操作建议 ;市场行情仍是结构性的,指数回调主力调仓引发短线震荡同时,同结构性机会出现一样,风险的释放也是结构性的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要做的就是守住宝贵筹码,不要轻易割肉。技术上大盘现在的回调属于二次探底且处于尾声,随后大盘有望在周三前后反转走强。因此,投资者一方面不能去追涨涨幅过高和补跌股品种,另一方面则要敢于利用回调吸纳成长股和新主线品种,这样,不但不会成为牺牲品,反而最终会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