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还在继续,2020年第45个实盘操作日记

盘中外围又开始出现暴跌,午盘亚太区中东区市场更是警报不断,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朝今日仅18家跌停,实属很给力了!

今天盘面一再试探2904.80这个位置,2900暂且稳住了。其实,现在的格局已经不能用正常的技术指标来判断了,所有技术暂时要靠边站,因为这样的市场已经不亚于股灾熔断时期了,而且是全球性的。


从美股熔断的第二天开始,也就是3月10日2904.80处,我没有抄底。因为总觉得2870附近乃至更低处重仓抄底才是较为安全的。尽管A股最近的走势确实已经“毒”树一帜,但是一个新兴市场多少也要礼让三分老牌成熟的资本市场吧!所以,我觉得在此前日记中多次提到的2800点上方的关键支撑位(2870-2850-2828)还是要被确认的,这里技术上是可以分仓试图抄一次底的(激进者),再次强调更为安全的抄底区域在2753附近!


还有一点就是日记中多次提到过A50在2019年11月29日收盘指数13580,这个指数对应的上证指数就是同一日期的2871.98。看看图上的黄色横线你会发觉13580上方是比较安全适合操作的,13580下方都是岌岌可危的。2月3日之后13580位置已经被2次踩破,所以A股没理由不回踩2870。



再追溯到2月1日的日记,如下这段话是写在2月3日开盘前。




这个指数还是很有前瞻参考价值的。美股熔断那天A50并没有出现大幅暴跌,而且隔天A股开盘前A50是呈现上涨态势的。



就现在写日记的时候,新闻里又跳出全球7个市场出现熔断了,美股本周第二次熔断了,A50的跌幅也扩大到了2.65%,看看能不能继续在3月10日的低点12925止跌(美股本周第一次熔断当天)。假设继续下探到2月3日低点,那么A股估计下一目标是2800点保卫战,再下去2753附近30分钟均线处有一个缺口试图支撑,继续破位那么再下去就是确认2685.27是不是黄金坑了。所以日记一开头就说了,现在技术完全不管用了,想怎么跌就这么跌了。

我目前的仓位就是去年历史遗留下来的上海雅仕,处于吃套求解放状态,过年后一直保持在45%仓位。原本是可攻可守状态,但是昨天交了学费尝试着做T0可转债,资金只剩10%了。幸好可转债可以反复T0,而且当日下跌幅度可控,暂时损失3100多元。




明天估计开盘会比较难受,但是抄底的机会逐渐浮现出来了,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