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你抄底了嘛?2020年第48个实盘操作日记

不管我有没有在股市里赚钱,至少我始终觉得炒股不是件难事,难的是一个心态和止盈止损的执行力。

先看看今天的这根K线,被“画”得恰到好处,下影线打到2月3日的开盘点数,上影线顶到我一直说的2828附近。这些看似巧合,其实股市中就是有这么多的巧合,所以才有了波段的操作方法。如果你有底仓,而且能精准把握好,那么高抛低吸就很简单了。说到这里,有人肯定要喷了,人人都这样把握精准岂不是都发财了。所以,这就是我开头说的,难在心态。

昨天尾盘我已经被150多家跌停吓尿了,所以止损了部分仓位,直到今天的低点我都没敢抄底接回,开盘后的一波跳水还令我恐惧了一番。按理今天的低点可以抄一次底,而且这条大长腿很诱惑。可是,可是,臣妾不敢啊!说心理话,外围市场让我恐惧了,真不知道底在何处,怕一抄底就被叫“非礼”了。即使尾盘有可以一夜情的票勾引,我都放弃了,生怕明天早盘被“仙人”跳了。

个人感觉,A50站不稳13580上方(也就是上证的2870上方),还是要谨慎,只有让时间去淡化疫情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

这几天虽然没有买入股票,但是我一直在“交学费”尝试着可转债的交易。如果喜欢高频交易而且管不住手的,这里则是绝佳的地方。操作了近一周,我发觉可转债除了T0交易外,还有就是在A股这样的盘面下,可转债跌幅要小于正股的跌幅。不过,这个要排除前期涨幅凶狠的之外,毕竟没有涨跌幅限制。另外,可转债有先知先觉的本领,上涨或下跌都要早于正股的启动。有些打板票,因为图形的原因平时你都不会去关注。但是通过可转债你会发觉交易金额会远远大于正股交易金额,这个时候这类票就很值得关注,就好比今天操作的$白电转债(SH113549)$。更多细节还将继续通过实战摸索,目前“学费”已经差不多收回来了。这是今天的操作:获利3300多元。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乐奇东尼 -号同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