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脏受不了啊!2020年第67个实盘操作日记

不管是不是瞎蒙,至少对自己在最近大盘关键点位上的判断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天尾盘的发力也为指数去触摸2851奠定了基础。


但是在攻击2851之前,有一个小细节就是上方的2833.01。按今天的涨幅来看,这个细节应该完全可以被忽略。不过,不确定性实在太多,所以还是简单提一下。30分钟K线目前MACD没有问题,只是60分钟还没有出红柱,稍微有点别扭。估计明天一个高开就过了,所以也不用太过于担心。然而,不管怎样,越接近2851-2870乃至2880,越要小心风险了。


从写实盘日记到现在,我也回看了之前的日记,自己觉得对大盘方向的判断基本是在合理范围内的。按理我完全可以躲避风险,而且可以在这个市场中轻松的吃到肉。问题恰恰相反,自己觉得做的很累!


我之前比较多的操作是短打,包括盘中抓涨停,尾盘买票“一夜情”。这类操作会比较频繁。尽管成功率在85%,但是由于操作频繁,导致人很疲惫,犯错的概率也会相对增加。此外,既然是短打“一夜情”,那么隔夜就要求止损止盈,所以有时还会错过牛股。最近,我又把短打做成了短线,就像$浙江医药(SH600216)$,说实话,这股最近的表现绝对算是强势的,问题上蹿下跳的,破位再反包,反包再破位,小心脏受不了啊,而且一不小心就会被洗了,没赚到钱不算,时间上也浪费了。再结合自己最近对大盘的研判,方向点位基本合理,也在考虑是不是做左侧交易,这样人是轻松了,但是习惯了短打交易的频繁,又闲不住。还有大盘和个股有时又不同步,左侧交易选股也是一门学问。矛盾纠结啊!归根结底,还是心态!


等这波反弹完毕,准备清仓了,好好捋捋思路!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