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大盘耍流氓,2020年第71个实盘操作日记

从理论上来说,今天站上2851后,接下来就可以等待攻击2870了。但是今天量能萎缩,而且没有突破上周五2854.96的收盘位置。再者,港股日经收盘都出现下跌,那么A股也将随后进入调整阶段。

大盘走到这个位置,加之上方2870-2880附近的压力位,很多左侧交易的朋友已经早早开始高喊减仓了,而且根据他们的判断,大盘将再次下跌确认底部区域。依据就是深证,创业板自2月3日以来还未出新低,美股也可能随时出现C杀。我很认同这些看法,总比有些大咖一看涨了就不停的叫反转要来的厚道,至少看空某种程度上是在帮大家提示风险。不管怎样,别人的观点信不信都由您,反正我是在上周五就减仓到4成了。

当然,即使大盘要再次下跌去确认底部,也不用过于悲观。目前的格局完全可以重个股,轻指数,顺势而为,还没有到大开杀戒的时候。调整也只是先以震荡为主,位置2828-2811-2800。2800下方的事情暂缓不聊,免得自己吓自己!

说到减仓,我觉得上周五减仓还是比较合理的,4成的仓位按一位朋友的说法就是可以做到游刃有余。不过都会问同一个问题,那就是万一踏空了怎么办?是的,我在减仓前也纠结过这个问题,所以很烦躁。但是事实告诉你,股市中永远不缺机会。所以,真的减仓了,反而觉得一身轻松,下跌上涨都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了。

我一直在找寻一个适合自己的稳定获利操作模式,反反复复后觉得就目前的资金量还是短打快打的模式更适合自己。尽管这种模式很容易丢失牛股,但是不用看着股票坐着过山车让自己揪心,尤其是满仓不赚钱的感觉,很容易让自己迷失方向影响情绪。这也是为什么在这个月月初被动满仓后出现恐惧感,到上周五我又选择减仓的道理。

上周四的时候我已经清仓了一部分,在上周五大盘突破2833.01上涨的时候,我就可以用这部分清仓的资金去做熟悉的操作---盘中抓涨停。上周五早盘买入了国瓷材料,虽然打板失败,但是放量突破压力位,而且下方有一定支撑。因此,哪怕隔天下跌,补个仓做个T或者索性及时止损也不至于造成太大的损失。好在,今天还让我顺利出逃了,不怕丢人只赚了8元多人民币 哈哈,至少没被埋已经知足了。

出逃后,我今天的仓位又从4成变成了近5成,因为盘中又追了一个久违的涨停板 $睿能科技(SH603933)$。红色虚线为买入时间和价位,分时突破时直接买入了。一切看明天造化了!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