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剩余4个交易日,多看少动!2020年第75个实盘操作日记

从4月17日开始减仓到4成仓位,就再也没有对大盘抱有多大的希望!不是怕有暴跌,也不是怕破2800,而是受不了温水煮青蛙的盘面。节前没有大跌,一切维稳!

原本不破2833.01-2827,那么2870-2880还可能是假期前唯一可以期待的高点,但现在估计要没戏了,即使有戏也请减仓回避风险,破2800随时可能发生。

今天上证正巧下跌到2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然后尾盘翘头收到2808.53,4天3次站上2808点上方(2808.02,2808.48, 2808.53),一次比一次高,只能感慨一下2800平台好强啊,我们只服主力!

走到这个位置,可以聊聊2800点下方了。尽管内心不希望下周一低开破2800,但是有些时候你必须尊重市场。如果下周一有低开,2793附近是首选;其次,2783.65-2789.44这个位置,这里手中有票的可以根据大盘实际情况对位接一下做个T(最好是别买),记住不是抄底啊,只是这里会被分时拉起,然后盘面低开高走,重回2800上方。如果上述的走势能够成立,那么节前保住2800则不是问题。否则,我们要2750见了。

还有,今天尽管下跌,但是北向资金却净流入48.05亿,所以守住2800点看上去是件艰巨的任务(如果下周一有高开,2802.50估计也会被回踩一次)。总之,节前能重新站稳2833.01-2827,那么大盘都属于暂时安全状态。站稳后如果2853.64无法再次突破,那么下跌调整破2800就真的开始了,断头铡刀伺候!

其实,轻仓看下跌是件很爽的事,甚至会觉得遍地是黄金。减仓后我也就只做了次“一夜情”的票,目前手里就4700股上海雅仕了。我减仓就是为了规避预期的下跌风险,可是依旧管不住自己的手啊,总想操作,股票是不买了,但一不留神又跑去可转债那里了,T0无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模式很诱人,但是风险极大,目前6成仓位。

顺便说一句,没有尝试过的人,请不要总觉得T0交易以及取消涨跌停,韭菜就可以翻身了,韭菜只会被割得更惨!

$创业板指(SZ399006)$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