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50下跌有感

我一直不太喜欢小长假,尤其是与工作日轮换的那种。为了一个小长假,可能接下来的工作时间就是持续6天甚至更久。工作时间久了会疲态,但长假也无非就是吃喝玩乐睡,或者去扎人堆,休息久了一样会疲态。忙碌中偶尔穿插1-2天的休息日反而会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

我不是一个工作狂,只是职炒后,越发不喜欢这样的小长假。不是说每天都要操作,至少能让我感受到一点快感,或者这只是我个人的“赌徒”心态吧!此外,我觉得市场的连贯性被打断了,而且每每假日后,A股总是被外围所左右。

很多事总是惊人的相似,趁着假期第一天,外围下跌,A50更是大跌,去年5月6日开盘A股大跌。今年的5月6日又会怎样呢?

我看到很多人都在说A50没有参考意义,这应该是掩耳盗铃。就像技术指标,既然它能存在就有着它存在的意义,至少我觉得可以拿来作为参考。

其实,这幅图在之前的日记中就有发过,只不过K线被延续到了2020年5月1日。上面的那根黄线是2019年11月29日收盘指数13580压制着,对应的上证指数是2871.98。下面的那根黄线是2020年2月3日收盘指数12577.5支撑着,对应的上证指数是2716.70。



当A股从2646.80反弹上来的时候,我认为只有等A50站上12580之上才会安全,所以直到清明节后开盘A50站稳了,一波攻击2800之路开启了。

攻击2800之路开启后,2870-2880是一个最关键的压力位。节前的3个交易日是不正常的,无论量能,还是跌停家数,和指数盘面都是不对称的。周五指数一度摸高到2865.59,上方就是被2870所压制。周五的日记中我还特意提了一句“2870-2880的上攻,要看A50能否站上13580”。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再喊2870-2880要适当减仓的道理。

昨天A50下跌最低幅度达5.06%,如果上证一样按照这个下跌百分比,那么下跌的位置就是在2719附近,这里正好是一个支撑位。由于A股要到周三才开市,所以具体要看下周一二的外围情况。如果周三开市A股没有跟随外盘下跌,那么就是一个绝佳减仓的机会,后面的交易日肯定会补跌。

2800下方2758是第一支撑位(如果A50继续下探,那么这个位置必破),2733是第二支撑位,2719是个强力支撑位。不是说到了强力支撑位就可以抄底了,还会被按在地板上磨上几个交易日,直到磨出3重底。至于会不会破2700,只要A50破12580,那么2700估计也就破了。如果需要一个更强的盘面,我觉得2700破了会更好,未必会打到2646.80,但是在2月3日低点处找支撑对后市的帮助已经足矣!

这样的下跌是一件好事,不用过于担心,总比不死不活的好,没有减仓的就只能装死了,越临近要会召开日也就越安全了。

纯属瞎蒙啊,蒙对的纯属巧合!


$创业板指(SZ399006)$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