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胆大包天了,居然敢挑这日子跌,2020年第92个实盘操作日记

我一直不看好自4月28日以来的行情,因为成交量完全跟不上,短快的机会很少很少,跌停家数与行情不对称,所以也一直在择机减仓,到昨天仓位只剩2成多一点。


今天的下跌其实已经蓄势很久了,前几天的盘面缩量震荡,主力们拿着白酒反复浇灌韭菜们,弄得都晕乎了,今天立马收割。下跌也就算了,关键这个下跌还挑了个好日子。在大家都认为522不会下跌的时候,直接人手发套,然后下跌指数50多点起步,还真够狠的!


今天盘面在午盘1点半左右下探到2808.02后,也确实拉回一波到2830附近。不过从另一侧面来看,现在的股市更加趋于市场化了!


2800保卫战的号角又一次吹响了!然而,跌到目前的位置我更倾向于去打一次2700的保卫战,哪怕破2700都不是件坏事。


由于4月28日的单针探底,已经显现了2800下方的支撑位很单薄,因此如果惯性下跌的话,那么2800必破,2800下方的第一重要支撑位就是在2758附近。2800到2758之间如果有支撑反弹,是绝对不值得抄底的,那可能只是一次下跌缓冲而已,除非这个缓冲后续出现持续放量的反弹,否则怎么上去就怎么下来。


在劳动节前A50的那次暴跌后,我写过一篇《A50下跌有感》,我觉得2758附近会是2800下方的第一支撑位,2733附近是第二支撑位(这个位置差不多是2914.28下来的0.618位置),2719是个强力支撑位。这个观点,我认为对现在的盘面依旧有效!


再看回K线图,上证4月2日的低点是在2719.90,港股4月2日的低点是在22756.13。今天港股最低点22878.86,距离4月2日的低点仅差122.73。我不是要依葫芦画瓢,市场也未必会复制相同的走势,只是想说明2719这里肯定会是个强支撑,如果打到这里还要继续破低,那更加是件好事,大家就可以准备砸锅卖铁干了!


不是说到了强力支撑位就可以抄底了,还会被按在地板上磨上几个交易日,直到磨出3重底,我们要的就是这个3重底!说句很多人不爱听的话,如果需要一个更强的盘面,我觉得2700破了会更好,未必会打到2646.80,但是在2月3日低点处找支撑对后市的帮助已经足矣!然后,你将看到的可能是一次强反弹(或者是一次反转)而不是弱反弹!


顺便说一下A50, 目前就是在12580-13580箱体内震荡,破12580的时候估计上证2700就破了;过13580的时候,行情估计可以看回到3000点附近。


可能有人会觉得我是一个大空头,整天哭天喊“爹”!其实不然,我只是在趋势中找寻机会,然后在绝望中时刻提醒自己“风险”一直存在,因为伤过太重,不想再重复犯错了!


很庆幸,拿着2成仓位躲过了今天的下跌,甚至躲过了下周某段时间的下跌。今天没有亏损,而且手中的那2成仓位还给了我暂时回血的希望,让我看到了一丝曙光。


$上海雅仕(SH603329)$ 是我去年9月底犯错的一只股票。当时由于一些个人原因,情绪低落,没有及时止损,反而不断补仓近乎满仓,因此亏损几乎把去年全年的利润都擦拭掉了。由于疫情的原因,我在过年前的一个交易日止损了半仓,然后在上个月行情不佳的时候又清了一部分,现在所剩不多。


其实我完全可以在探底9.83的时候接回来,但是我没有这样做,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底在哪里,也不知道何时会启动。而且,那种长时间的下跌以及资金的压滞,对于我这种习惯短快的选手来说有一种窒息的感觉。相信我现在犯的错,也是很多韭菜犯的错。那也是我为什么现在坚持写实盘操作日记的原因,除了能分享给大家,也是希望以此为戒,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及时止损,回头是岸!在股市中不缺机会,有钱才是王道。


我会一直拿着目前的仓位时刻提醒自己犯下的错,然后不断做T,除非哪天T飞了。都说一个涨停板可以改变一只股票的趋势。既然逆势涨停,那么接下来有机会就积极做多。今天的打板不是我熟悉的图形,所以没有参与,只能拿着手中的仓位静观其变了。



这样的盘面其实不操作更好!但是骚动的心,无法控制自己。2点半前看了3只票,按照优先买入的顺序依次为:东方环宇,天成自控永悦科技


为什么会第一选择$东方环宇(SH603706)$?因为K线形态好,盘子小,而且板块里排老二。5月20日的时候我买过一次,昨天卖出,而且我认为18.04上方站住可以再次介入。今天我买入了1成仓位,价格就是在18.05,也正好是龙头新天然气打板的时间。


今天买入的意图和上次正好相反,上次我没有想着它打板,你打了板然后不封住,那么隔天留给我的利润就很少了。这次我是希望它打板,而且最好不要留避雷针,可惜不如愿啊!好在多方炮形态,量能也不算差,看看周一龙头新天然气怎么走,能不能再带它一下吧!我不怕这个股走势,怕的是大盘拖累!至于天成自控,你没买,最后它却板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

感谢关注 乐奇东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