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日盈亏居然还负327个大洋 没脸见父老乡亲了

2020年第118个实盘日记

6月20日发过一篇帖子《闲聊后市,上方究竟还有多少空间》,当时发过一张同样的图片,只不过现在的K线柱从6月20日后延伸到了今天的位置。

这条绿色线是自2019年4月8日3288.45连接2020年1月14日3127.17的下降趋势线,黄色斜线则是自2646.80反弹上来的上升趋势线。

黄色的横线2977,上方还有3条线红色3002,蓝色3023,咖啡色3040,都是潜在的压力区域,这几条线越往上越接近绿色下降趋势线的压制。

回看一下不难发现,这些横向压力线都在逐一被突破,指数距离缺口也只有4个点就可以补缺了,仅剩的压力线就差咖啡色3040了。但是3040处还受到绿色下降趋势线的压制,所以3029.46一直是我之前认为的极限高度。

由于今天的量能放大恰到好处3699亿,所以可以适当再把指数看高到3040处(3072这里也是个压力区,可以意淫一下,但暂时不要抱太大希望)。

今天盘面权重的拉升真有一种牛市的感觉,白酒、券商、银行轮番登台表演,弄得小票失色都不敢上台了。我把指数再次看高到3040,不是说现在可以继续买买买,反倒是等小票重新登台的时候应该卖卖卖。

很多朋友这几天都在抱怨赚了指数,没赚钱,我个人觉得还可以再耐心等待一下。首先,不要去管指数,而是应该关注自己手上的个股;其次,权重唱了几天戏后,需要调整休息,那么小票这几天跌完后就会重新登台。它们之间会互相掩护,指数有可能会回踩一次3000点附近或者破一下到2996-2980附近,然后重新再起一波,这个时候就是彻底诱多的时候了。我不确信这个逻辑是否正确,仅供参考。

顺便说一下,A50也到压力位附近!




现在我手里依旧是5只个股,但是仓位已从7成半降到7成了。上海沪工是6月18日17.90买入的,这是一次激进的买入(因为没过18我就跟进了,被虐了几天),当中做了2次T,今天下午发力我卖了只剩400股。其实,如果按照我的短线操作,我今天要么过18.30买入,要么就是高点卖出,然后18.30附近再接回。包括今天的富满电子都是我的菜,不说隔天都会有一个溢价吧,至少属于我喜欢的那种短线票。但是,最终没有选择接回,因为心里有点不踏实(风险),而且资金还要去配售转债,所以放弃了。



本周还有2个交易日,希望小票能跟上,大家都能赚到钱。今天红盘中阳,也算给党的生日献礼了!

$上证指数(SH000001)$ $上海沪工(SH603131)$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

感谢关注 乐奇东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