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即使挨骂,也请容我最后一次看空

7月伊始,在权重的带领下股指展开了一波上攻,也让很多人闻到了牛屎的气息。最近的上涨确实有2014年底的感觉。而且牛市7年多一个周期的言论,时间上也越来越临近了,或许这头牛比以往来得更早。

这几天,在各大论坛我也看到,大爷大妈们跑步进场,更多的人宁愿相信牛市来了,也不愿听取别人善意的风险提示,所以一时间看空喊调整的人就会被推到风口浪尖,估计包括我以下的言论都有可能被看多的人谩骂。

记得去年3288.45这一波也是很多人叫着牛市来了。没错,如果2440.91是一个底或者是大1浪的起点,那么从这个时候牛市的起点也已经形成了。但是,后来的4个月股指回落到2733附近,牛市的声音再一次消失了。当然3288.45和现在的时间节点、盘面的情况、时事动态以及政策面等等都有一定程度的不同。然而在股市有一点是永恒不变的,那就是随时做好风控,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因此,在一片热火朝天的时候更要小心谨慎。

我发文不代表我是一个死空头,只是习惯了在积极做多中看空,哪怕大盘在C浪下跌时,只要有机会适合我短快操作的标的,我都会出击。这几天权重登台,手上没有权重票,但是不代表就要刻意去看空,因为手上也有小票正走在重新登台的路上,看空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

如果我要看调整,反倒不是现在了而是更早。5月底的时候,我认为大盘会震荡下行,而且会再去往下方2719附近回踩,这样的话牛市的劲道就会更足,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提心吊胆了。

本周突破3127之后,3153-3177就形成了压力区域,这里是3288.45成交密集的位置。由于量能的放大,这个位置短时间还不会有很大问题,至少在下周三之前会较为安全,而且3288.45很有可能会被惯性突破。(估计3290-3334区间会调整了,因为暴涨暴跌技术就会失真了,只能放大范围)

周五的日记里我就说过,都涨到这个位置了,那么我是希望它突破3288.45。如果是全面牛市那么涨到哪里我管不了,但是如果只是结构牛市,那么回调就是有风险的。

这里有一张图可以讨论一下。



从眼前能看的到技术层面来说,前提是后市不能破2440.91,只要3288.45被突破,那么2440.91就成为了真正的牛市起点,按照波浪理论就是大1浪的起点,然后2440.91和2646.80的连线就成了一个大级别的上升趋势线(紫色这条斜线)。

如果3288.45被突破了,然后有回踩破位,那么2646.80的这波上涨就属于3浪1,然后会出现3浪2回调,按照理论,3浪2回调的最大幅度就是在这条紫色上升趋势线的上沿(也就是很多人说会再次回踩2646附近的道理),然后开启3浪3,这个时候抄底的话,估计就可以直接捂着股直到这波牛市结束了。这可能是唯一看空的理由了,因为这样会更笃定,更安全,更疯狂。

还有,假设没有突破3288.45,然后同样出现下跌回调,那么调整的位置也应该是这条紫色上升趋势线上沿,这些和5月底前看调整位置的逻辑是一样的,其实这就完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2浪回调了。

顺便提一句,2440.91如果后市破了,那么它就不是1浪了,什么时候再有低点被确认了,那么就是新的1浪起点,然后再要经历2浪调整,牛市开启的时间就延迟更久了,按照目前情况破位的概率不高,疫情期都没能击破。

请看官不要吹毛求疵,波浪理论本身就浪里套浪比较复杂的,我只是把能看清的东西说出来,供参考而已,理论和实际会有一定的差别,包括现在我提到的回调位置都是按照理论上0.618的黄金比例位置。可能实际回调根本没有这么大的幅度,遇到实际的调整,我尽量会根据当时的情况逐一给到回调的支撑位置,多多包涵。

上述我只是根据理论的情况分析一下,如果你认定是牛市了,而且能够忍受可能存在的最大程度的调整风险,那么也就不要太在意大盘是否会出现下跌了,捂着股直接等到这波牛市的高点卖了就行。

其实,这个思路没有多大的错,就算6124跌下来,只要你不卖总有一天会回本的,除非不幸退市了。问题是又有多少人能承受这样的煎熬呢?人人都想在地上捡便宜货,然后等到高点卖了转个盆满钵满的。

未雨绸缪,未尝不好。明天又是周一开市了,大家相互交流

$上证指数(SH000001)$ $创业板指(SZ399006)$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

感谢关注 乐奇东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