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88.45突破后,2440.91熊市的低点/牛市的起点

2020年第121个实盘日记

昨天发了篇文,带着看空的声音,阅读量很大,同时数落谩骂声也是一大片。在发文前,我就做好了被喷的心理准备,尤其是在这个时间节点提“空”。

预判指数或涨跌,不管在什么时段本身就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之前我就看到很多博主每天都发文做预判,有些人做预判确实很精准,偶尔预判错误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无论涨跌,只要有相反意见都会遭到谩骂,所以我刚开始发帖写实盘日记的时候基本不太愿意提指数说涨跌。更主要的原因是作的方式,在绝大部分情况下只要重个股轻指数就可以了。

昨天发文的时候就说过了,我不是一个死空头,也不是刻意要在这个时候喊空。回看自己的实盘日记,年初的时候我就在日记中提到过3288.45指日可待,甚至在疫情期2646.80的时候一样看高3288.45,只不过在上涨的途中,更希望能有多一次回踩确认2646.80的动作。当时的理由也写了很清楚了,那就是为了有3只脚支撑,使得日后的上涨更稳定更扎实更长久,那么我会更加坚信现在的牛市是安全的。

此外,很多人认为我既然在这个时候看空,那么肯定是踏空了,看着别人会心痒痒,然后追高。我周五的日记就说过了,我和大家一样都希望牛市上涨,而且指数都涨到这个位置了,我更加希望它涨上去突破3288.45,至于理由昨天的文章中也已经说过了。同时,我还给到了突破3288.45后可能受压的区间(3290-3334),还特意注释了一句暴涨暴跌技术指标会失真,所以把区间范围放大化。如果换做之前的震荡行情,我会把这个区间细分。再看今天的高点3337.27和收盘指数3332.88,真正的死空头会这样讲故事嘛?他们恨不得立马跌停熔断呢!

问我是不是空仓踏空的,说我肯定会追高的人,我真觉得好笑。我想告诉你们,我只是手里没有权重而已。在这波权重启动上涨前,我的仓位已经达到了7成仓位,5个品种,心理虽然有点不踏实,但是要转身逃离随时都可以。随着权重的启动,手里部分小票也有跟涨,并在权重加速涨小票下跌前,把5个品种缩减到了4个品种,仓位从7成减到6成半不到。上周五的时候,又趁小票调整补仓位加大到了7成半不到,今天手持个股趁势上涨涨幅也不错,又减回到了6成以下,盘中适时做T,再涨再减留个底仓足矣。如果出现百点大跌,一键清仓就是了。

原来5只票分别是上海沪工上海雅仕银龙股份大胜达甬金股份。上周获利出了上海沪工,把资金集中到了大胜达甬金股份上面。和券商这几天的大鱼大肉不能比,但也不至于是你们嘴里的踏空吧!

再说回昨天喊空,其实这只是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提出的假设,可能会在将来的某个时间段发生或者不发生,而且牛市也有调整,或许幅度没有这么大而已,更何况我已经说了,这个下跌幅度我是按照最坏的计算,即使发生了也不是件什么坏事,这头牛只会更加健硕强劲。就像去年3288.45又是有多少人喊牛市来了,然而最终呢,直接下跌到2733附近。其实,哪怕我不喊空,喊多,使劲地喊到1万点,估计照样会被人骂。因此,指数就不多说了,毕竟今天成交量继续放大,基本达到了2015年牛市水平,盘面暂时还会安全几天,爱涨爱跌我管不了,拿好自己手中的股就是了。如果哪天权重跌停增加,或者高位连板票,例如入凯撒文化这些,开板跳水了,那么就准备好止盈或止损吧!

最后,很感谢关注支持我的朋友。对于那些谩骂持相反态度的朋友,我也欣然接受,你们的态度也让我更加看清了市场的现实和残酷。同时,也希望你们从客观的角度来看待事物,在股市里从来没有赢家,除非你永远远离这个市场。

$上证指数(SH000001)$ $创业板指(SZ399006)$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

感谢关注 乐奇东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