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见3261别急着抄底 2020年第145个实盘日记

回看前2天的日记,从3391.02打攻坚战,到今天选择方向,判断基本是正确的。原本昨天盘中是几乎空仓的,只是为了练手不踏空,尾盘还是趁势建了点仓,暂时吃套中。整体仓位不重,加上今天被动补仓的也就1成半多点。判断和节奏都拿准了,心态也好很多。

之前一直说过,3391.02久攻不下,而且3337-3327附近低点再回踩一次,那么这个支撑位必破。今天早盘收市前还特意发了这个帖子,午盘也验证了这个走势。



现在指数又一次站上了3337上方,看似重回平台位,但隐忧重重!这个位置只能观望,有仓位的轮动T,不要开新仓,如果在3337上方继续横盘,那么还有希望再去攻一次3292。但攻上去也是鸡肋,所以上攻就减仓,下杀会很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的盘面不是很好,但是涨停家数不是接近百位数就是过百位数,所以这个不是积极的信号,反而是很多个股在赶顶的信号。此外,今天的跌停家数上2位数了,所以做多情绪也出现退潮。其实,如果下周能走这样的走势,操作起来就比较方便了,也是我倾向的。就是借助情绪退潮和赶顶的个股再杀一波,寻找下一个支撑点,也是一个激进的买点(位置在3257-3261附近)。这里同样不能重仓抄底,可以对位分批买入手中的股票。当然,先要看今天低点3307.71的抵抗情况。如果保守一点那么可以等到3221-3228附近抄底,这个位置正好是下降趋势线的上沿。

为什么要它下杀到3257附近或者3221附近,而不是希望在3337平台上横盘呢?因为下杀后的机会可以走一个右肩,然后上去的空间可以再次指向3307-3337-3392。如果你在3337平台横着,能期盼的高点只有3392,前高3458是需要很多因素配合后才可以再次触及到的,会很累。接着就是横久必跌,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还有,8月5日有个朋友留言说买了券商,问我会不会有一波。我回答他会有一波,但是诱多,不过这个朋友实力强提前布局赚钱没问题。券商确实是个好东西,疯起来挡不住,尤其是一波行情启动的时候,就像7月份这一波。但是它更多的时候会耍流氓,一言不合马上给你脸色看。昨天8月6日,尾盘券商发力,肯定有跟进的。今天8月7日盘面什么情况,是不是诱多呢?我说的诱多是针对大盘。运气好买到券商吃肉,运气不好连续几个月让你在老婆面前头都抬不起。

周末快乐!

$上证指数(SH000001)$ $创业板指(SZ399006)$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

感谢关注 乐奇东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