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见深沟2020年第148个实盘日记

其实今天的走势早就应该在周一的时候完成,偏偏佯装上攻2天,然后狠狠地割了一大把韭菜。

从上周五的日记中就一直提到过大盘应该顺势下杀一波,在3257-3261区间附近可以对位分批低吸一次,但不是抄底。包括昨天的日记,也明确了破3337就是减仓,然后3307附近根据跌停家数情况来判断是否要低吸做T,破了3307就会进入下跌加速段,直指3257-3261区间附近,这里就可以低吸做T了。

回看一下今日的盘面走势,早盘3306处有一次反抽;3281处有一次反抽(差不多是7月31日开盘指数);低点3263.27开始反弹。和上述提到的位置基本一致。

3458这一波下来,我是重仓的,然后大跌的时候就会影响心态,哪怕判断准确都会因满仓而导致操作失衡。因而,从7月20日反弹止损后,自己的仓位一直保持在3成左右,昨天的仓位是在1成半,所以心态上就比较放松,操作起来也就有的放肆了。

今天在3307附近开了新仓$建业股份(SH603948)$ ,只是一个底仓而已,半成仓位都不到。其实可以买到一个低点,偏偏网络在低点处掉链子,然后重启路由器后股价已过分时均价线。还好分2次买入,回踩低点附近时又买入一次,所以成本就相对降低了。暂时获利5个多点。周一的时候就看好该股,近期比较活跃。今天买入也是考虑K线支撑位附近低吸,所以开了底仓。短期估计横盘震荡的概率比较大,所以适时做个波段操作,如果能突破28.58那果断加仓。



盘中破3307后的加速段,又补了点别的仓,尾盘前T出,整体仓位目前2成不到点。



早盘有个朋友留言告诉我,他开仓3成。刚才又留言我下午1点半加到5成仓位。之前他貌似空仓了几天,今天对准指数,精准开仓,高手!真的是心态决定一切。

早盘也和他聊到了指数,如果尾盘能收回3307上方,当然最好是3337上方,那么盘面就会安全一些。收不到3307上方,明天还会有下跌加速段。

现在收盘指数3319.27,理论上这个深沟很漂亮,但是今日的3个低点都有被再次回踩的可能,所以还是要控制好仓位。先看明天回踩哪里再说吧,3300不破,那么有一波小反弹,位置不高3337附近。按照目前的情况,接下来指数会在3337-3261区间震荡,走右肩。横越久,下跌概率越大。当中如果有机会再次上3337,那么还有机会看到3381,依旧考虑减仓为先。

总之,现阶段小仓位,有机会就适时做T,趋势向上的票耐心持有低吸高抛,别忙于抄底,真正的抄底机会还没到呢。

$上证指数(SH000001)$

投资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投资成功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投资成功的关键是良好的心态。享受投资的奇趣,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所有美好的一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