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炒作后期或成新常态

全天看,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震荡走高,在军工、金融、资源等板块的带动下,指数红盘上方运行,但板块上行力度有限,并且在次新股的冲高回落下,个股表现开始分化,市场迎来连续回调后的弱反弹时刻。



  今日,两市震荡反弹,3200点暂时得到支撑。盘面上,保险、银行等金融股护盘明显,但与此同时,次新股继续跳水、一带一路概念连续回调,而军工股开始反攻,市场轮动效应明显;消息上,3月份制造业PMI为51.8% 创2012年4月以来新高。PMI持续走高,经济数据向好下对市场支撑也在逐步增强;技术面,长期均线保持向上发散,而短期均线出现向下空头发散迹象,60日均线附近支撑较强,但震荡反复以及修复或在所难免。总体上,季末的流动性紧张问题并未完全消散,加之节前效应的存在,市场短期观望情绪较重,小幅反弹已是难能可贵。展望四月份行情,一季报尽在眼前,5月一带一路重要会议预期逐步加强,流动性问题不复存在,在3200点区域较强支撑以及经济数据的助推下,估值震荡上行概率较大,但总体空间不会太大,仍建议以重个股轻指数为主。而在货币政策宽松,监管持续严格之下,后期一段时间指数波动较为有限,个股炒作或成常态。


市场短期回调,主要受三大纠结因素的影响。一是随着强势经济数据的发布,二是PPI的上行,三是MPA考核、地产调控加强,市场担忧去杠杆后续影响。当前市场调整不会影响“龙马行情”的展开。展望四月,三大纠结因素的过分反应将会逐渐得到修正,风险偏好也将逐渐修复,后续龙头白马有望重新发力。下一个阶段“龙马行情”可能会呈现出两个重要特征,一是行业内分化加剧,二是迎来一带一路主题高潮。


  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