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点评:监管层给的礼物,你收到了吗?

大家好,对于今天早盘的走势,其实我在周评就说过了,IPO再次放大发行,显然对于次新板块形成强大利空,而今天上午的下跌,是残酷的!创业板被次新联动很大,整个题材股崩盘,两市四分之三的股票沦为阶下囚,相信这么一来,大家就能知道为什么我在上周尾形成的谨慎思想了,当然这也难逃一定的打压,但相信看过我的直播的人,起码都会对仓位形成了一定的控制!

说实话我不喜欢看那些望风驶舵的直播,可能在上午走势出现冰封下跌之后,上周那些看多派会再次随风倒,转为看空!这种人依然没有摆脱大盘复读机的诟病,但我会非常客观的去给大家分析一下暂时的现状格局!首先你要知道今天上午大跌的原因是监管层IPO发行数量再次沦为9只,且65亿筹资,比以往多了一倍!这就代表监管层又一次感觉A股有点疯狂了,想借此控制一下中国投资者的激进思想!

其实很想说一些极端的谩骂之语,但咱们是股民中的弱势团体,小散只有听天由命的能力,至于市场怎样被强行干涉,不是你我说了算的,但我们可以分析,从次新板块早盘大跌3点有余,且流出31亿资金来看,次新板块上午受到了集中强硬的恐慌盘离场,这是对监管层再次放大IPO的一种反抗,但谁才是最大的受害团体,就是小散!对于小散而言,不会逻辑思维,利空来袭就是一个字“割”!但这样做真的对吗?


其实我倒是存在不一样的看法,首先小散最大的败笔就是追涨杀跌,而次新板块今天的下跌无疑会给予小散最大的情绪波动,但你有没有想过?从中国股市近年来的历史可知,次新板块已经成为近期最大的黄金坑股种,夭折夭折再夭折,那么你要看自己的股种属于高位次新还是低位次新,如果属于高位次新,你的割肉离场,属于活该!因为你前期追涨,理应有这样的前提投资方案,所以你是活该的!


但抛开追涨次新高位股形成的割肉团体,而那些逢低布局次新超跌类型股种低位的投资者,其实你们如果被今天的分时利空所洗礼,就属于有点傻了!因为小散的类型,不是离场就可以老老实实的观望,而是离场割肉之后,又会去追涨其他的热门板块,那么视为你要是再亏损呢?那么再割肉?一般投资者怎么把资金最后捣鼓没的,就是因为不断的追涨杀跌形成循环过程,越套越深,越深越割,越割越追,越追越套!


所以我认为次新板块如果你暂时持有的是逢低布局的超跌廉价筹码,反倒可以捂一捂,别急着离开!次新毕竟是近期最大的伤害盘,因为自身活跃度极大,盘子较小的类型,一旦中小创形成共振做多,那么次新板块大概率属于龙头上涨急先锋,所以这种投资不要在乎短暂的时间窗口!而且上午有言,创指与次新板块貌似用早盘两小时把全天的跌幅都没用完了!此话怎讲?咱们慢慢分析!


对于次新板块和创业板而言,其实今天是因为监管层的大礼包给予重创,这样其实潜在结论属于错杀!那么次新上午下跌3点,创指更是跌破60日均线,可想而知,这种错杀真正实现了政策市干扰的权威性,但从理论上讲,创指今天会在1800~1802点附近形成最强日线支撑,下午不易跌破,而暂时的指数是从1804点收回形成小级别反转上攻的,那么就代表了下放1800~1802点形成多头反冲护盘!


这样一来,我预测下午大概率创指以及次新板块存在一个小幅上拉的过程,虽然可能收不回上午的跌幅了,但从技术面而言,一旦次新与创业板形成单针底的长下阴影K线图,那么就代表监管层双休给予的IPO放大利空联动就此结束,这样一来今天上午既释放了中小创前期强大的获利盘,而且上方的套牢盘也会存在恐慌出局的现象,由此得知,一旦创指再次形成上攻,那么上方的压力就不大了!所以这属于潜在利好!


所以大家要记住我的思想,中小创小盘题材股,只要是超跌类型的潜伏股,位置偏低,且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均可以持股待涨,而最大的利空是上证,如果上证今天再次收阳,且属保险护盘上证50搅屎棍拉升为阳,那明天调整概率就大的可怕了,所以为了谨防上证券本周出现回踩周,咱们的仓位要设定在3成附近,如果非要多加些仓位,可以潜伏低位不惧日线涨跌的在底部5成,但也要准备迎接上证调整可能出现的联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