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 任重道远

周一开门红,终于摆脱了三连阴的走势,并且收了个长尾巴中阳线,和上周五的倒锤子星正好相反。

最近这几天都在和大家探讨三重顶的问题,长红觉得虽然在四月份的时候出现过双重顶,但现在出现三重顶的机率不大,一是只要热点板块能继续轮动,大盘就不会深调,二是只要能再次站上3300点,就能有效突破去年11月、今年4月的双顶,打开向上空间,在技术上实现突破。

第一条是核心,只有板块不停地轮动,资金才不会流出市场,并且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场,把大盘往上推。从近期板块表现看,一直是传统白马蓝筹和资源类周期板块轮番上涨,前期是白马,近期是周期,但这两天周期股有所分化,上周五一回调,今天白马就卷土重来。

以白酒、中药、家电、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全线回归,资金转了一圈又回来了,炒来炒去还是这些品种,所以当没什么可炒的时候,不要忘了老朋友。这也是这两天为何提示大家不要抬头追涨,而是应该低头抄底的原因。因为这些蓝筹股又回调5-10%,进入了小底区域,又可以抄底了。

第二条大盘点位的问题,虽然上周3300点得而复失,但并不代表就站不上,而一旦站上,就意味着突破了今年4月以及去年11月的高点,形成有效突破。要知道4月份是没能突破去年11月高点的,最终形成双重顶,而上周盘中已经突破了,上升势能明显高于4月份。

今天带小尾巴的中阳线一收,就意味着前几天的调整结束,大盘将再次上攻3300点,而今天的收盘点位是3279点,再拉一根中阳线就可以轻松收复了。3300比3200、3100都重要的多,因为它意味着突破,象征意义比较大。

只有突破前面的双重顶,才能谈收复熔断失地,而去年1月熔断前的点位是3539点,因此即使站上3300点,仍然任重道远!

从操作上说,仍然要把握主流,白马蓝筹股作为主流品种就不用说了,从去年说到今年,可以继续低吸近期有回调的蓝筹。而周期股则属于主流热点,需要继续跟着基本面走,特别是商品期货的表现,将会直接影响相应股票的股价,周期性行业的景气周期仍未结束,后市还有机会。

至于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今天再次冲高回落,想夺取正宫的地位一时半会还难以实现。虽然整体性机会还需等待,但个股机会常有,继续坚持短线和轻仓操作的原则,有机会就做一票,作为对主流品种的补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