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什么让A股又当“缩头乌龟”

算是喜忧参半,中午的时候在博文里面提的几个需要注意的风险因素,结果都暴露出来了。指数在这个位置,确实是各种幺蛾子。


首先,午后的缩量还是比较明显的, 也就是在第一轮暴力拉升之后呢,市场没有形成接力的板块出现,这个问题在上午出现,但是当时不太明显。午后这种上攻力度的停滞,反而引出了获利盘回吐的需求,这个是比较恶心的。


其次,长上影,这个大家都看到了,也是行情最令人深恶痛绝的一点,这个长上影的放量吊颈线,预示着短线可能还有震荡反复。所以后续来看,恐怕比较合理的节奏是沿着20日线进行缓慢的重心抬升的过程。


其三,获利盘回吐午后加速。盘面上看不出来,但是如果大家关注一下题材指数,尤其是创业板的题材指数,非常明显,午后出现下跌的同时,伴随着成交量放大,这个和昨天市场的缩量十字星反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时,也说明了,市场在当前的点位上,资金的情绪一定会随着点位的拉升出现分化。


所以说到底,还是那个问题——趋势没有走完,但是行情的分化在所难免。这个分化是针对板块和个股的。所以之前我们一贯的观点就是——闭着眼睛挣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而且恐怕很久都不会来。这不是说指数没有机会,市场的的确确是在缓慢的温和的拉升,行情到目前来看,有回调压力,但是也没有走完。可是股票上,就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撩动人心,但是节奏就是那么的不好把握。


但这恐怕就是今年二季度的主要节奏。是不是就放手离场了呢?我们说,大家真的舍得这个位置的廉价筹码吗?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这确实是一个悖论,确实是一个最好的也是最坏的时代。


说了半天回到盘面上。资源了和券商股领跑。这些题材有着从内到外的短命相,所以后期还是会延续高震荡和大分化。技术上,下面留了缺口,上证和创业板的实体阳线回到了近期压力位下方,所以短线恐怕会有震荡回补的需求,不过趋势没有走坏,还急跌补仓吧。方向没有改变,不过震荡预期可能要远一点,因为今天这个很有诱多味道的吊颈线,并不是那么好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