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理性看待目前的主动回撤行情

周三大盘呈现低开震荡走低的态势。早盘微幅跳空低开,开盘小幅惯性冲高之后遇阻回落,盘中击穿30日均线支撑后又止跌回升翻红,不过盘中反弹力度很弱,临近尾盘收盘前再小幅跳水走低。截止收盘,上证指下跌11.64点,收于3241.31点,深成指下跌42.45点,收于10520.8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明显放大,两市合计共成交了5402亿元。

盘面上呈现两极分化的走势,以港口运输、高送公路,自贸区等一带一路题材股逆势暴发,轮动拉升护盘,以次新股为首的高位强势股则出现大幅杀跌,资金出逃就象明显。

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低开探底回升之后尾盘再遇阻回落,收盘呈现价跌量增的态势。5日、10日均线得而复失,20日、30日均线也失守,价跌量增的量价关系预示短线大盘还有惯性杀跌的动力。不过短期内市场尚不具备出现持续单边深跌的条件,尤其是地产调控加码产生的挤出效应有可能改善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格局,那些低风险偏好风格的价值蓝筹和经深度调整的成长白马有望继续受益走强,从而封杀大盘回调空间。

短线大盘面临银行月未、季未考核结算,资金紧张,清明小长假不确定因素增加以及技术形态转弱的利空影响,维持弱势震荡回调居多,不过回调的空间有限,下方60日均线,即3200点关口附近会有强支撑。因此在操作上建议大家理性看待目前的主动回撤行情,不要过于紧张,适当做持仓结构调整,避高就低,规避高位强势股的补跌风险,关注军民融合、混改、一带一路中的自贸区、机械、建工等近期涨幅较小的低位品种的轮动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