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将围绕半年线蓄势整理

周三大盘指数呈现低开震荡回踩整理的态势。早盘跳空低开,开盘后维持弱势震荡整理,反复考验半年线支撑,临近午间收盘前,以次新银行股为首的指标股出现波拉升带动大盘指数反弹翻红,不过市场信心不足,资金跟涨愿意不强,午后大盘指数再度震荡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下跌18.00点,收于3173.20点,深成指下跌83.79点,收于10451.6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有所减少,两市合计共成交了3717亿元。

盘面上,周三两市涨少跌多,上证50冲高回落,拖累股指全线走弱,同时次新板块深度调整,令中小创板承压,仅部分老妖股维持活跃,其中,以新疆、钢铁、钛白粉、家电、白酒、银行等概念板块表现略强,涨幅居前,仪器仪表、王者荣耀、国防军工、次新股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共有21家个股涨停,有2家个股跌停,空方明显优势中,量能有所萎缩,个股活跃度降低,市场热点较为散乱,赚钱效应回落,是周三盘面主要特征。

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呈现低开低走、震荡回踩的格局,收盘报收一根几乎光脚小阴K线,MACD金叉第30根红柱,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半年线对大盘形成支撑,K线组合形态,预示短线大盘将围绕半年线反复整理,等待大盘的缩量过程。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分时图技术指标底背离,预示短线大盘盘中有望出现反抽,但长时分时图技术形态,预示短线大盘还有调整要求。综合技术分析本博认为:短线大盘将围绕半年线蓄势整理,但震荡向上盘升的趋势没有改变。

目前市场的回调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获利回吐调整,这里回调空间有限,并且不会改变市场震荡向上盘升的趋势。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朋友们轻大盘、重个股,避高就低,轻仓者要敢于逆势把握低吸建仓潜伏良机,待大盘回调到3170点到3150点区间之后分批加仓潜伏,关注那些前期超跌,低位技术形态转强的底部品种,重仓者在规避高位品种的同时,对于那些底部筹码建议先捂着,盘中有机会就适当高抛,做下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