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短线“过山车”走势

周三大盘呈现低开震荡反弹的格局,早盘跳空低开,开盘小幅反弹之后遇阻回落,盘中再次回踩半年线支撑,获得支撑后在保险、煤炭等上证50成份股大幅拉升的带动下重新反弹走高,午后随着题材个股的活跃,市场做多人气回升,伴随着量能放大,券商股的推波助澜,大盘指数量价齐升突破3200点关口。截止收盘,上证指上涨24.33点,收于3207.13点,深成指上涨86.26点,收于10561.1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有所放大,两市合计共成交了4100亿元。

盘面上,周三两市涨多跌少,市场出现了难得的共振普涨格局,险资、有色等领涨蓝筹,题材全线活跃,中小板领涨两市,其中,以保险、次新、物联网、锂电池、金融Ic、移动支付、石墨烯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宁夏、水利、电子竞技、杭州亚运会概念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共有34家个股涨停,有3家跌停,绿盘不足500家,多方绝对优势中,量能略有释放,个股活跃度提升,分化加大,市场热点较为集中,赚钱效应回升,大小盘良性互动,是周三盘面主要特征。

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呈现低开震荡反弹的格局,收盘报收一根中阳K线,MACD金叉第35根红柱,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半年线对大盘形成支撑,大盘不但回补了前期缺口,还成功跨越3200点整数关口,尽管3200点上方压力显而易见,但市场重心上移,市场强势特征明显,价涨量增的量价关系以及放量突破的态势,也预示短线大盘还有继续震荡盘升的动力;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长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顶背离,预示短线大盘盘中冲高后,将有调整压力,甚至冲高回落,但中长时技术指标处于强势,抑制大盘回调空间。综合技术分析本博认为,3200点上方压力大,短线大盘围绕3200点反复蓄势整理,谨慎短线“过山车”走势,不过三季度震荡盘升的趋势会因为短线的波动而改变。

短期均线再次进入到完全多头的格局,半年线的夯实,给了市场有力支撑,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股指将逐步进入到中长期的多头趋势中,下一个目标位,向下的突破型缺口3229-3238点。在操作上我们还是坚持近期观点,建议投资朋友们轻大盘重个股,避高就低,积极关注那些前期超跌,低位技术形态开始转强的小盘绩优底部品种,进入三季度,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这些前期错杀的小盘题材股有望逐渐盘升起来,迎接中报行情,规避那些近期连续反弹走强的高位品种,防止出现轮动补跌。轻仓者待大盘回调到3170点到3150点区间附近之后要敢于逆势分批加仓潜伏,重仓者多看少动,调整好心态,耐心潜伏好底部筹码,盘中有机会就适当做下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