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盘中指数一度冲击5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并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短期支撑出现止跌反弹,中小创板均以中阳报收,主板维持窄幅震荡小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362.86点,涨0.28%,成交额2279亿。深成指收报11153.53点,涨0.82%,成交额2883亿。创业板收报1894.80点,涨1.02%,成交额737亿。

盘面上,周一两市涨多跌少,成交量萎缩,主板维持相对平衡,题材上表现缤彩纷呈,其中,以汽车、燃料电池、OLED概念、智能穿戴、芯片、白酒、小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非汽车交运、银行、险资、园区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36只,跌停7只,多方明显占优。

从技术上看,周一沪深两市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报收一根带上影的小阳线,日线图显示,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上方,短期形成死叉向下态势,绿柱子变长;KDJ指标处于相对低位,短期技术上反弹;短期来看,上证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年线位置均是关键压力位,大盘仍需采取反复震荡的方式消化获利盘,为进一步冲关蓄势。综合分析本博认为:从目前蓝筹的表现来看,本博认为还是回踩缺口附近的概率相对要大,一方面3300点突破后一直未能有效回踩确认支撑,而且久盘必跌,现在尽管有所调整但力度尚浅,不足以洗清浮筹;另一方面十月份有十九大,先下蹲才好保证大会前后市场的稳定;所以主板宜守不宜攻。

操作上,周一沪指全天运行于20日均线及10日均线之间,量能刷新8.24日后的新低,预示着市场谨慎情绪升温,多方面对上档3400点重压尚未组织好进攻,空方面对下方缺口也举棋不定,所以市场选择了均线间窄幅震荡,而20日均线继续上行,5、10日均线继续下行,收敛后必然逼着K线做出选择;整体上看,创板依然属于1900点附近构筑平台,相对1641点有所反弹,但依然是价值洼地,在其他指数纷纷突破年线的背景下,创板补涨也是必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