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不必过度担忧看空

新年开门首周A股四两度熔断提前休市,四大股指暴跌重挫,给市场蒙上阴霾,大多数投资者损失惨重,由于监管部门及交易所上周四连夜发出通知暂停熔断机制,周五探底回升,大盘收出略微放量带长下影线的假阴十字星,周线跌9.97%的破位长阴线,中期趋势严重损坏,修复需要时间调整将延长;上周A股暴跌是内外诸多不利因素共振,熔断机制是导火线,不过极端恐慌非理性杀跌,已将大部份利空集中释放,大盘有望3000点附近震荡筑底企稳,后市或将开启一波力度较大的春季行情,目标可达3500点左右。


昨日沪指最低下探3016点,报收3016.70点,大盘失守5日均线并跌破前期突破箱体顶部3200-3250点区域支撑,本周短线反抽后仍有二次探底的可能,但创新低的概率很小,本周的关键是重返箱体顶部区域,多头主力上周率先启动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券商板块异动拉升,本周或将继续轮动扩散,带领市场人气及量能的增加。



目前点位不必过度担忧看空,等待反抽对手中个股或减仓或低位换股操作,注册制利好大蓝筹,对中小创高估值个股则是大利空,创业板近期持续领跌,主力资金撤离比较明显,投资者需要控制仓位,等待大盘探底企稳再买入也不迟,超跌错杀的小盘成长股与低估蓝筹股均可逢低逐步配置,大跌带来市场风险,同时孕育个股机会,选股与波段操作尤为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