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持续吸筹,板块即将爆发

涨价 行情周三因为有色期货的大涨早盘大幅高开,而很多和牛哥一样的老司机看到之后只能“呵呵”了。按照过去的期货——股票的经验来说,除非是大幅度的持续行情,不然股票作为跟随者想要赚钱太难了,因为跟风的从来不会有超额收益!有色这一类大板块如果出现集体放量式的上涨,那么除非是3000亿以上的A股市场,不然他一定会对原有的市场结构去抽血,出现在涨价逻辑的中后段,会加速龙头股的资金弱化。


另一个盘面的变化是50板块开始出现资金离场现象,比如7.24日那天格力电器竞价的巨量卖单大家都知道是金爸爸在减仓了。那么一般爸爸减仓一个板块后2-3天你会看到明显的抛压,对于50就是如此。

市场热点上看市场处于一个明显的涨价行情末端,看着肉多实际肉少,一般涨不上去就会风险释放一波,第一次的风险释放会有新热点。


这个市场永远都是相对的,即使再差的熊市,中途也有亮眼的反弹。上周我们对于次新股非常的悲观,不仅仅是因为佛山资金兵败迪生力,而可怕的是市场投资风格的大幅转向,仍人们对于新股这个,小,新,差的印象跌落了谷底。

不过,市场就是市场,我们客观的看到新股实际上是在越走越强了,周一沐阳就详细说过次新股开始超预期,那么今天就针对新股的几种交易模式和大家一起复习一下。


1)开板当日接力,三种情况的判断

新股是一个高流动性,高风险偏好的品种,开板当日接力往往就代表最高风险偏好的一批人。牛哥的经验来看说,开板接力一般我是按照3天来判断强弱,因为这批快手投机资金的习惯是这样:

强势:开板当日有肉,次日继续放量大涨就是大肉,会持续滚动干

弱势:开板当日有肉,次日放量阴线或者缩量整理,第二天一定会减仓,第三天再缩量会直接离场。

风险:开板当日被套或者当日有肉,第二天早盘直接杀到-7%甚至跌停,这是最危险的情况,短线资金一定止损!成也流动性,败也流动性,最大的风险就是卖不出去!

技巧:开板当日超过60%换手率的第二天强势就是真的强!

最近的例子就是东尼电子,当天开板65%的换手率,第二天能直接干到9%就是真的超强走法,一般来说能这样走的次新股概率低于10%,这表示市场承接了所有的流动筹码,砸不下去就会涨上去。


2)二次走强需要催化剂,最好是连阳

最近新股由于整体的超发严重,反弹行情往往是由次新股的二次走强带头的,比如上一波的弘信电子,三利谱,这一波的江丰电子。对于二次走强的个股特点牛哥总结为2点

连阳只能有一根阴线:二次走强的需要的是持续性,而非爆发力。最明显的特征就是K线上是连续的阳线持续拉升,比如此前的三利谱和弘信电子都是如此,调整非常的短暂。这一次的江丰电子也是如此,一定要持续走强。(所以如果你看到连续2根阴线或者持续阴阳的横盘整理那就小心了!)

二次叠加题材:另一种二次走强的是符合题材,比如保隆科技叠加特斯拉 ,杭州园林叠加高转送 ,碳元科技叠加石墨 烯,最近2个月即使次新股行情很差,但是叠加股的持续性都不错,整体在30%-50%幅度。


最后说一下,次新股这东西你可以不做,但是一定要关注,往往就是大家都不敢上的时候他就开始悄悄赚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