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机构资金的分歧加剧

  【美三大股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 苹果市值超9000亿美元】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为连续第五日创历史收盘新高。苹果上涨近1%,市值超9000亿美元,引领科技股上涨。欧洲股市受银行股下挫拖累,周三收盘小幅下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美国11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美油小幅收跌。


  【金稳会首次会议定调: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强化金融监管协调】日前,经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强调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强化金融监管协调,提高统筹防范风险能力,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保障国家金融安全,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明年起首付1.5成即可买新能源车】11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表示,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新政策鼓励公众购买新能源汽车,有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目前汽车消费市场从一手车消费转向二手车消费,提高二手车消费比例的政策很及时。


  市场特征与解读


  1、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煤炭、钢铁与综合类板块涨幅居前,券商、商贸代理与仓储物流板块则处于跌幅榜前列。开盘在煤炭、电信运营与钢铁板块的拉升下继续震荡但个股分化明显,此后白马股一度杀跌使得沪指基本维持红绿盘震荡,2点钟过后白马股的走强才逐步稳定了市场的做多士气,最终沪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收盘,成交量则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2、从目前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市场短期分化依然难免,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


  3、周二笔者提示,市场对于强势股的挖掘仍在延续,但沪指3400点附近的震荡周三仍将继续演绎。周三收盘后笔者进一步指出,后续指数剧烈震荡导致个股分化加剧的现状并没有改变,建议投资者短线仍更多关注强势股的反弹机会为主。今日市场虽然以接近全天最高点收盘,但笔者认为明日继续突破的概率较低,且全天维持震荡的概率偏高。毕竟当下市场机构资金的分歧加剧,市场难以产生一致向上的合力。因而从短周期角度上看建议投资者仍更多以关注机构持仓且业绩稳定的绩优强势白马股机会为主,但操作层面上应当注意控制好仓位且以快进快出为宜。


  4、板块方面:(1)智能电网板块个股后续或有望活跃,投资者不妨逢低挖掘。(2)食品饮料板块个股或继续走强,投资者可考虑继续持股。(3)医疗保健板块后续或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