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鼎汇财经:金融市场噩耗不断,警惕“股灾”重演!




去年6月12日,沪指快速攀升至5178点,随后在短期内出现大幅下跌。在5178点一周年之际,对这一段疯狂而惨痛的经历,股市大咖和普通投资者想必都铭记在心。以至于有人说,2015年6月中下旬到7月初,是中国股民惨痛的“股灾季”。而近期现货原油市场也是噩耗不断,在消息面的刺激下,油价直线下跌,单周重挫4%。


笔者认为“股灾”真正应该警醒的是一种盲目地投资行为。1929年美国股灾来临之前,几乎没人认为股票会下跌;清末股灾之前,也没人认为橡胶价格会下降,投了钱就等着坐收渔利,本身就是不理智的观念。其实股票价格波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正如朱镕基曾经说过的那样,“世界股票市场是有规律的,有涨就有跌,暴涨就暴跌。”股市里没有永远赚钱的买卖,容不下赌徒心态与暴富心态,而在现货投资市场亦是如此,最容易导致投资者失败的不是技术,而是心态!!




近期,市场噩耗不断,美元指数攀升至四个月高位,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使得美联储年内升息的预期再度升温,成品油库存大增、俄罗斯产量创新高、伊拉克原油出口上升,美国走强,……受美联储升息预期增强打压,钻井平台大增加重供应过剩压力,油价承压下行一度跌穿44美元大关。未来,供应过剩愈演愈烈,原油下行风险只增不减。


“供应过剩的问题本已令油市走势挣扎。库存大幅增加和炼厂即将进入维护期令油市多头处于守势,”Liquidity Energy经纪Pete Donovan说。“钻机数上升是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使得美联储年内升息的预期再度升温,美元升至逾四个月高位,也降低原油需求,因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对持有欧元和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昂贵。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承压明显,短期已呈现出进一步下探迹象。当前9月NYMEX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破44美元/桶关口,且呈现出加速下跌趋势。全球石油供应过剩局势死灰复燃,且海上油轮和陆地油罐库存巨大,市场供需恢复平衡的时间超过预期;随着夏季汽油需求高峰期离去以及美国原油钻井平台的持续增加,预计接下来美国原油库存或将结束9周连降趋势,且料将继续维持在纪录高位水平附近。


周五(7月22日),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量大增14口,增至371口;美国钻井总数增加15口,增至462口。此前3周美国原油钻井数量已大增27口,现已经连增4周,且在过去8周内有7周录得上涨,在当前油价水平下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正逐渐恢复产出活动,国际原油价格短期内利空频现,40美元/桶油价或近在咫尺。


下周(7月25日-29日)又是一个超级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无论哪间央行,都有可能再次掀起市场的腥风血雨。此外,还将公布一系列重磅指标,料将在各大金融市场掀起新的惊涛骇浪。最近市场利空消息频出,投资下周警惕股灾在现货市场重演!!




投资就像超级女声,撑到最后的都是纯爷们,交易当中,你找不到方向,只是因为你不敢相信,你找的到方向,是因为你敢于肯定,表面是多空的选择,实则是自我内心的博弈,你才是自己真正的导师,没有人可以替代你成为那个神。


适时调整投资理念,与时俱进,在实战中的不断磨合,来自于自身心性的升华,它不是思想过程和方法,而是全部思想的总纲,是思想的根本原则,也是投资者所信奉的根本。


撰写:国际金融理财师(CFP)鼎汇财经;致力把握经济金融走势,对现货原油,铜,沥青,天然气等投资产品有深入的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