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鼎汇财经:货币战争前奏打响,人民币“难逃厄运”!




文/鼎汇财经


就中国特殊的金融体制及国民经济运行特征而言,政府要控制人民币汇率幅度,有的是策略和办法。近期人民币贬值一直受到各界人士及投资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富裕家庭都在关注和议论人民币大幅贬值对自己有何影响,甚至有机构开始启动外汇理财服务的业务。一些进口商及有海外置业诉求的人士,内心也焦灼不安。


有专家认为,人民币升值,已经基本达到了均衡水平,应该遏制人民币升值的势头。 就在7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在岸即期汇率跌破6.7关口,创下2010年11月以来新低。不可否认,近期人民币走低与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对贬值也有一定的需求。


一个重要的判断依据就是人民币升值对出口有一定的影响。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我国出口数据一直不太好看,人民币大幅度升值是重要原因之一。但是,有人说人民币升值是好事儿,认为美元略微走软以及人民币持续升值,有助于中国实现经济再平衡,因为人民币国际化需要平衡的供求关系,现在仍然有很多资金希望进入中国。





全球货币战争一旦真正打响,中国不可避免的会卷入,人名币贬值必首当其冲,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因为全球的资本是流动的。 此时产品的外币价格就会便宜,从而产生了价格竞争力。但是,要注意,贸易要算的是总价值,贬值是否能达成预期的好处,还要看因应价格的变动而发生的出口数量的变动情况,如果出口数量的增加率足以弥补价格的下降率而有余,一国的贸易额才会有改善。


另外,本国货币贬值将使得外国产品的本币价格上升,增加了进口成本,从而在价格上产生阻碍国外产品进入的结果。两方面综合起来看,贬值国的国际收支状况改善了。但是,贬值还有明显的坏处。这表现在对外债务上。如果本国货币贬值,则用本国货币计算的外债价值就增加了。


不少投资者猜测此次人民币贬值是央行主动的还是被动的。如果是主动性贬值,属于经济的战略性行为,主要目的是敲打套利资金;如果是被动型贬值,有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其实人民币汇率下跌,对缓解中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会有所助益,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也不能一直居高不下,人民币走低反映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贬值不符合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需要。就像人走路的时候一条腿出去了、另外一条腿就是要跟上的。




其实在人民币国际化势不可当的情况下,我们的利率水平必须跟国际接轨,我们人民币的汇率必须与美元、欧元、日元等主要币种均衡。这不是我的主观臆断而是由金融原理决定的。根据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和克鲁格曼“三元悖论”原理,一国的经济目标有三种:1、各国货币政策的独立性;2、汇率的稳定性;3、资本的完全流动性。这三者,一国只能三选其二,而不可能三者兼得。


中国在这一方面其实做得挺好,回顾最近十年的变化,无论是科技,还是农业、抑或工业,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金融开放,不仅在商品贸易上继续扩大我们的优势,未来甚至于要开始思考服务贸易输出、大企业走向国际等等。笔者认为中国应当继续下调经济增长速度目标。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打压原油、铜、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价格,而这些对于中国的长远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下调速度并不可怕,将经济数据公布得差一点也不可怕,反正后面可以调节。要学会像美国那样,通过调整经济数据,对金融市场的一些产品进行战略调控,中国必须要这样加强对全球商品的定价权的影响,不能死要面子活受罪。




保持敬畏,做好规划,货币战争就不会让我们有太大的负面影响。中国的强大不是喊出来的,是做出来的!、愿每一个中国人,每天都踏踏实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齐心聚力实现民族的梦想。


撰写:国际金融理财师(CFP)鼎汇财经;致力把握经济金融走势,对现货原油,铜,沥青,天然气等投资产品有深入的研究,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实战经验,给大家帮助,让您的投资决策和经营管理走在一条正确的航向上!


最近很多读者留言,让我点评人民币贬值对房价股市的影响。只说一句:人民币贬值有利也有弊,贬值对房价的影响远不及反贪腐和全国住房信息联网力度大;对股市正负抵消没有实质影响,比如,利率降低了可能会使得部分资金流入股市,但是,利差收窄、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等对相关房地产、银行、有色等造成打压,这些在A股中占比很高。


一个做生意的朋友的感慨:做生意久了,就会发现,其实最开心的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赚到了多少陌生人的信任,久而久之成为朋友,并且一直信任你,支持你,选择你;这是用钱都买不到的人格魅力!感谢你们!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永远不要丢掉别人对你的信任,因为别人信任你,是你在别人心目中存在的价值!而在现货市场亦是如此,投资者能在茫茫人海中与老师相遇,这就是一种缘分。并且相信老师,这就是一种实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