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乌龟比兔子更懂投资,你一直没看懂的小故事

文/鼎汇财经


看到标题,相信不少人都有疑惑,投资和龟兔赛跑有什么关系呢?且看下面的故事,让聪爷来告诉你怎么从兔赛跑的故事中悟出现货投资的道理!

  

故事从我们小时候一直听的“龟兔赛跑”开始。

  

从前,乌龟和兔子在争辩谁跑得快,所以决定来一场比赛分高下,选定了路线,就此起跑。一开始,兔子遥遥领先,想可以在树下坐一会儿放松一下再继续比赛。没想到它在树下睡着了,而一路上笨手笨脚的乌龟则坚持不懈的跑着,无声无息地超越过兔子,成为货真价实的冠军。等兔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输了。

  



兔子不服气,决定在山上开始第二场比赛。兔子不敢怠慢的攀上顶峰,回头看乌龟依然慢慢地攀爬。兔子开始下山,没想到下山比上山费劲很多,还没下多少路程,乌龟已经爬到山顶,把身体缩进壳子里,很快滚到了山下的终点,再次成为冠军。


故事没有结束,还在继续......


兔子还是不服气,决定在一马平川的平原上开始比赛,心想,这次我不会懈怠了,也没有山坡,看你还能不能跑赢我。当兔子满怀信心地奔跑时,一辆汽车疾驰而过,而乌龟坐在车上……结果可想而知。

  




这个被改编了的龟兔赛跑告诉我们三个道理。

  

1、第一个故事让我们知道:投资是马拉松,而非百米冲刺,需要不懈的坚持,任何倦怠都容易前功尽弃。

  

2、第二个故事让我们明白:单利不如利滚利。投资中复利效益是很显著的。


3、第三个故事则表明:投资中借力使力远比凭借自己的力量要强大,借助专业人士至少比个人更专业,更稳定些。


三个故事其实应该不是递进的关系,而是并列的,任何一个给我们可能的启发都很重要。

  

许多人问现货市场到底能不能赚钱,其实就像开车一样,开车谁也不敢保证不会出事故,但是只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不酒驾不违规,带好刹车控制好风险,我们就可以将事故发生率降至最低,甚至不发生。你刚好需要,我刚好专业,不喜欢空口说大话,只以实力见真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