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大盘反弹量能掣肘,三主线或成活跃龙头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略做震荡后迎来一波下探,在人心不稳之际证券和创业50板块力挺上攻,带动两市震荡上行,随后锂电海南等板块相继活跃走强,白马蓝筹也接着跟进,大盘指数逐渐推高。收盘沪深四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创指领涨涨幅近2%。

虽然昨日央行再度出台金融监管新规对市场形成利空,但市场没有一路走弱,相反资金有低吸护盘迹象。本人多次提到市场下方空间有限,这个位置市场机会多于风险,连续下跌后市场就有短线低吸机会。但连续上涨后市场会展开震荡,市场反弹不能一触而就,整个震荡筑底的过程会比较长,筑底形态也会较为复杂,大家要有心里准备。要注意的一个是中美贸易摩擦磋商的进程和结果,还有就是国内宏观层面的一些影响因素。

从近期市场热点表现来看,大致可以分为三大主线,一是有确定性行业机会的板块,如国产替代、5G概念等板块。随着5G网络建设和商业化推进,整个产业链将随着建设进程受益。 5G 产业链由上游基站升级 ( 含基站射频、基带芯片等 ) 、中游网络建设、下游产品 应用及终端产品应用场景构成 , 包括器件原材料、基站天线、小微基站、通信网络 设备、光纤光缆、光模块、系统集成与服务商、运营商等各细分产业链。 另外还有负责无线关键技术和网络关键技术的相关方。今日广电网参与5G建设消息,引起广电类整体涨停,包括天威视讯、广电网络、江苏有线等多只个股。产业链中涉及个股或有中线机会。 第二是严重低估值的板块,如证券板块、银行板块、地产板块的部分个股等。第三是有政策红利的板块,如科创概念和自贸区概念等都具备中线投资价值。 现在板块和大部分个股处在低位,正是逢低布局的时候。中线布局不要太介意短线的涨跌,只要注意个股基本面不出问题就行。

短线操作则是需要一定的定性和技巧,筑底阶段热门个股涨跌剧烈尤其要注意节奏。连续上涨后注意风险,抑制住内心的冲动不去追高;连续下跌后要克制内心恐惧去低吸,这个阶段不要患得患失怕踏空,市场机会很多,只要抓住一线两线就行了。因此近阶段短线上策略和仓位控制尤为重要,这两点做好会极大提升大家的操作水平。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