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压盘指数收低,连续地量反弹随时出现

周末没有明显利好,相反上周五美股主要指数大跌2%以上。周一A股市场低开后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收盘沪指下跌0.82%,深市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虽然早盘集合竞价量能相对增大,但盘中人气惨淡交投减少,沪市收盘量能再度不足千亿。

盘面上,仅有石油天然气板块和5G产业链相关板块走强,充电桩板块勉强收红,其中个股较为活跃,国恩股份、和顺电气、兆新股份涨停,奥特迅、盛弘股份、万马股份等个股涨幅较大。黄金板块早盘高开,但盘中走弱。医药板块整体低迷,乐普医疗虽然盘中开板,但发弹无力,最终仍以跌停板收盘。医药各细分板块跌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有部分医药股已经率先值得反弹,如通化东宝、新和成、恒瑞医药等。盘中权重蓝筹有压盘迹象,保险、证券、银行、地产、煤炭、地哪里、家电等板块均走势较弱。外围市场弱势影响市场人气,而且中美贸易磋商没有得出阶段性结论之前市场始终有担忧情绪,因此权重迟迟不动,热点题材也仅仅是轮动活跃,持续性欠佳。市场在等待一个发力的契机。

A股市场处在估值底部区域已是大家共识,大盘下方空间有限,但这个磨底过程较为复杂和漫长,投资者要有一定的耐心,以长远发展的眼光来对待。但也要控制短线追涨杀跌风险,适当控制仓位低吸高抛。组合配置手中持仓,逢低配置一部分蓝筹,以及部分有确定机会的热点题材,如5G产业链中的个股。

(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