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反弹节奏,短期热点或锁定三主线

A股市场在连续四天极端缩量的情况下,周四终于展开反弹,量能也一定程度的放大。最终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以1%以上涨幅收盘,在低迷的行情下拉出了一根带量中阳,还是比较鼓舞人心的。

大盘字今年10月19日创下阶段低点以来,指数进入反弹震荡节奏,沪深主板指数总体走出了一个收敛三角形的形态。目前三角形接近尾部,投资者在短期消息面和技术面均模棱两可的情况下,产生观望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但本人在前文提及诸多资金进场建仓迹象,因此这个位置大盘网上突破的可能性相对较大。沪指再度面临60日线的考验,结合整体的三角形形态,若要想突破则一定要有量能的支持,否则还可能失败而今日另一个节奏的纠结震荡中。考虑到临近年底,或有年底资金方面的问题,大盘短期大涨也有点困难,预计市场节奏或会放缓,在震荡中突破,突破后进入另一个震荡。

从今日市场活跃板块看,高铁基建板块、5G概念和消费蓝筹股成为领涨板块。高铁基建前期也活跃反弹过一波,主要诱因基建补短板政策,政策红利下该板块或有中线机会。5G概念相关的产业链近期多次提到,这是确定性机会,新能源车产业链也是确定性机会,但从行业也产业链的发展态势看,5G商用建设来势更加凶猛,故而板块的爆发力或许也更强。整个5G产业链涉及的板块和个股较大,筛选出优质个股也有一定难度,投资者不妨结合产业建设步伐,以及公司的行业地位盈利能力等基本面因素,还有个股的技术形态等多个方面来考虑。临近年底迎接元旦和春节,消费进入旺季,白酒、家电、食品等经过调整以后的板块或有短线活跃机会。上面讲的三个方面,或称之为三大主题,有可能成为跨年的热点板块。当然大盘想起来也离不开权重板块,金融、地产、资源类等板块今天也都表现不错,前期本人讲过,证券、地产等板块是严重超跌的,反弹过程中机会或许也更多。

具体操作上,仍然建议题材和蓝筹适当组合配置,这样做的好处是平缓收益曲线,而不是大起大落。参与超跌题材操作需要控制仓位,把握节奏和见好就收。追热点可以,但要追得早追的快,而不是连涨之后再去追,那就是过分追涨,短线会有震荡风险。讲到低吸,很多投资者在下跌之时很难下手买股,但止跌回升之始要及时动手。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