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不改反弹格局,市场震荡正是布局良机

周三A股市场冲高回落,早盘的气势如虹和下午的震荡回落形成对比。收盘沪深指数仍是小幅收涨。技术形态上看,今日沪深指数均收出上影线,并且稍稍放量,短期或有震荡整固。市场近期较低水平的量能不足以支撑大盘直接上行,事成或以进二退一、进三退一之类的方式运行。市场整体反弹并没有结束,但要注意短线资金对于个股的清洗,特别是涨幅猛烈的个股。

盘面上,参与轮动的热点较多,从证券、5G概念、新能源车、特高压、军工、港口航运等板块,到今天走强的家用电器、白酒、超级品牌、银行等板块,市场超跌反弹初期的普遍上涨特征较为明显,但市场主线仍较为集中。要注意的是表面上是游资的短线运作,起起落落之后会有多少资金沉淀下来至关重要。今日MSCI概念和沪股通概念的板块资金流入相对较多,根据网站数据显示,沪深股通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接近70亿元,这是有外资在抄底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大盘指数和市场股指都处在较低的位置,进行中线布局风险并不大,而这个阶段也是中长线布局的良机,投资者不要被短线的涨跌影响了判断。

当然,短线上此轮反弹我们暂时定性为超跌反弹,短线操作策略也是快进快出见好就收,因此需要密切关注盘面的变化,一旦情况发生变化,要及时减仓或平仓,将获利浮盈变现是较为稳妥的做法。关注市场热点板块,把握好节奏参与。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