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震荡,踏空者的机会来了

大家好,春节后大盘气势如虹强势反弹,今日沪指一举冲高到2780位置,但在量能进一步放大的情况下,大盘冲高震荡,下午回落翻绿,尾盘在导航、军工板块的推动下,沪指微幅收涨,深市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微幅收跌,创指小幅下跌。大盘要震荡了,是回撤整固还是强势震荡?要看后续资金进场的力度。

本轮加速反弹是从2月1日开始的,这波反弹打破了去年连绵下跌的弱势格局,沪指突破了60日线到85日线的压力区间,短期均线更是转为多头排列。从局部形态看,小双底格局基本形成,颈线位突破后指数短暂停留震荡较为正常,预计指数震荡整固后或有冲击年线位置的可能。

消息面转暖,资金面也偏暖,沪港通北上资金持续进场,ETF持续增加,这都是市场活跃走走强的基础。从近期盘面上看,以5G概念、OLED、国产芯片、燃料电池等板块为代表的科技股引领了市场,这是我们多次说过的有行业利好政策红利的的板块,是确定性机会。其他如创投概念(包括券商板块)、新能源车、基建等板块后市也可关注。今日尾盘军工、卫星导航等板块开始发动,表明了一点,那就是主流领涨板块开始震荡,滞涨板块或开始补涨。

操作上,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和板块,有短线震荡洗盘的需要,可适当逢高减仓或平仓,手中滞涨个股继续持有待涨。习惯了在底部震荡区间高抛低吸的投资者,在行情突然发力突破的时候很可能踏空,踏空之后不宜急躁追高,耐心等待新的买入机会。而这次行情震荡调整是给了大家逢低介入的机会。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