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暴力拉升,下周能否成功突破?

3月收官之战,大金融、绩优股合力拉升,带动指数单边上涨,沪指暴力拉升,一举收复本周失地,兵临3100点,月线收涨5.09%,深成指、中小板指无限逼近近期新高,创业板指大涨4.1%,涨幅最大。


技术面观察,两市指数今日放量长阴,一扫本周以来弱量调整的阴霾,创业板指重新收复20日均线,短期技术面转强,但沪指、深成指面临近期高点压力,按惯性思维,如果周末没有利空消息打压,深成指、中小板指下周一将创新本轮反弹的新高,如果有利好消息配合,则有望形成突破。


板块方面,证券、空运、地产、保险、多元金融等一、二线蓝筹大幅走强,成为推动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受盘面显著回暖影响,午后题材股逐渐跟上主板步伐,次新股、军工、互联网、软件等板块表现涨停,上午大跌的工业大M也重拾升势,两市板块呈现普局面,无一板块下跌。


两市共83股涨停,22股涨停未遂,封板成功率79%,2股跌停,跌幅超5%的个股39只,涨幅超5%的个股417只,不管从哪一个指数观察,都显示今日赚钱效应非常强,但因权重涨幅优于题材股,如果踏上主力风格切换的节奏,很难吃到大肉。


综合分析,目前两市短期趋势重新走好,尤其是证券板块再掀涨停潮,下周有望惯性上攻,有望带动指数继续上午,操作上控制5成仓位博弈,如果能成功突破,可继续放大仓位,如果不能突破,则指数可能会再度折返,则适当降低一点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