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03热点前瞻:石墨烯 区块链 大数据 铁矿石

热点一:石墨烯

逻辑概述:中国科学家提出利用碳纳米管高机械强度的特点,在碳纳米管中以相对“较低”的压力制备与保护准一维“金属氢”,并由此发展出相应的理论模型。由于碳纳米管具有高机械强度的特点,在其内可以形成超高密度的准一维“金属氢”。

相关个股:方大炭素中钢国际中泰化学新宙邦西藏城投宝泰隆

热点二:区块链

逻辑概述:CME比特币期货BTC 5月合约收涨650美元,涨幅大约15.76%,报4775美元,据统计,这是2018年11月19日以来的前月合约收盘新高,受其刺激,美股区块链概念股大涨,Marathon Patent涨18.95%,Riot Blockchain涨22.60%,迅雷涨7.86%。

相关个股:精准信息金财互联中元股份数字认证东旭蓝天中国长城新大陆

热点三:大数据

逻辑概述:工信部4月2日发布数据显示,互联网数据服务实现快速增长。在“互联网 ”深入推进和各行业信息水平不断提升的拉动下,作为关键应用基础设施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云服务、云存储等业务实现快速增长。1-2月,互联网企业完成相关的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0.6%;

相关个股:数据港海量数据中昌数据浪潮信息星网锐捷创业慧康

热点四:铁矿石

逻辑概述:淡水河谷周一表示,暂停了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10座矿坝的运营,因未能获得这些矿坝结构的稳定性认证。澳洲矿业巨擘必和必拓表示,据初步估计上周热带气旋令公司铁矿石产量减少600至800万吨。

相关个股:宏达矿业兴业矿业海南矿业五矿发展八一钢铁

热点五:数字中国

逻辑概述: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今年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目前已有40多位两院院士,以及华为、百度、阿里、腾讯、浪潮、科大讯飞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的嘉宾将参会

相关个股:南威软件易联众美亚柏科鼎捷软件泰豪科技科创信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