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爆跌后会迎来技术反弹吗?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表现低迷,尾盘的杀跌,虽然对全年的上涨并无多少冲击,但对于2016年的开端,无疑是蒙上了一层阴影。2016首个交易日,大盘爆跌触发二次熔断,大盘跌幅扩大至7%,两市停止交易提前收盘。2016年的开端,给市场蒙了灰,断崖式爆跌,显示出当前市场心态再度遭遇重创,短期风险有继续释放的要求,不过短线跌破后市场会迎来技术性反弹,大家等待好机会。

2016年1月1日起A股正式实施指数熔断机制,元旦之后A股将正式启动熔断机制,熔断机制本是成熟市场的体现,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市场和投资者。美国从1988年实行熔断机制至今,只有1997年10月27日实行了一次熔断机制,而我们只用一天时间便完成美国9年时间才走完的道路,这样的测试的确有点过火。不过在未来更加成熟的市场中,熔断机制在反复博弈的过程中,会成为市场重要的一环,大家要积极适应这一新规。

A股开门大跌主要受到四大利空影响:首先,市场专业机构分析,1月份股东高管潜在解禁规模1.1万亿左右,万亿解禁洪荒冲击A股;其次,从证监会的表态看,春节前极有可能仍有新股发行,注册制的推出速度或许比市场预期的更早,这对弱市市场将进一步冲击;再次,熔断机制实行的首个交易日,沪深300开盘即快速杀跌,中证500指数盘中跌破5%,市场毫无招架之力。传说中的测试熔断机制成为现实;最后,近三周A股开户数连续下降,增量资金入市放缓难于支撑股指反弹。

总体上,周一股指连续跌破所有支撑线,短期或有惯性下冲,不过逐渐触及我们年报沪指3200-4250的核心波动区间下限,每次下跌或许是较好建仓时机,尤其是优质蓝筹,股指的下跌将更加便于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的入市。总之,大跌之后,必有反弹,而周一的快速杀跌,加快了市场探底的进程。操作上,先控制好仓位,静心等待下探后企稳的低吸良机,并提前做好迎接春季行情的开启,做个有准备的人。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大跌过后会迎来反弹,个股也不例外,中期趋势向好情况下,短期有波动是常理,介时需要的是忍耐和冷静。老金实战提示的600892宝诚股份能短期翻倍以上,000803金宇车城超过70%,你还真以为是靠吹的呀。所以,有时候我也蛮为一些散户感到可惜的,不是不想帮他们,而是他们自己把自己送到了绝路。不过,这也就是市场,最终都是少数人才是赢家,我们能做的也就是跟一些适合我们的,有缘的朋友,相互认可的,一起前行,然而成为少数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