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媒体曝光:2公司麻烦缠身
? 华锐风电虚增收入24亿元 遭证监会顶格处罚?
  祸不单行!三季度刚刚亏损12.6亿元,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锐风电”)这家昔日的风电巨头再遭打击。11月1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向华锐风电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因财务造假,华锐风电被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其当年掌舵者韩俊良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国家层面开始调整产业发展步伐,由于需求放缓,市场竞争加剧,风机价格开始下滑,华锐风电的高库存压力初现端倪,业绩下滑、利润跳水,华锐风电这家风电新贵开始“变脸”。上市当年,华锐风电的净利润水平同比下降79.05%,2012~2013年则出现连续亏损,被监管部门实施退市风险警告。今年前三季度,华锐风电依然深陷巨亏泥潭,净利润亏损达12.6亿元。上市当年,华锐风电的净利润水平同比下降79.05%,2012~2013年则出现连续亏损,被监管部门实施退市风险警告。今年前三季度,华锐风电依然深陷巨亏泥潭,净利润亏损达12.6亿元。经证监会查明,受风电行业政策的影响,2011年风电全行业业绩急剧下滑。为粉饰上市首年业绩,在韩俊良安排下,华锐风电财务、生产、销售、客服等4个部门通过伪造单据等方式提前确认收入,在2011年度提前确认风电机组收入413台,当年财务虚增营业收入24.3亿元、营业成本20.0亿元,多预提运费3135万元,多计提坏账1.19亿元,虚增利润总额2.78亿元。最终,华锐风电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当初涉案的14名责任人员也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30万元的罚款,对其中5名责任人员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其中韩俊良为终身市场禁入。?
  高度依赖百度搜索 *ST中昌收购标的存经营风险?
  因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及净资产为负而“带帽”的中昌海运自8月以来一直处于停牌状态。11月17日晚间,*ST中昌发布了一系列涉及重组披露的公告并宣布公司股价仍将继续停牌。*ST中昌在去年便筹划进行资产重组,但却以失败告终。在中昌海运筹划资产重组期间,公司大股东三盛宏业总经理蔡小华进行内幕交易受到当地证监局的处罚。而此次*ST中昌重大资产重组能否成功,市场各方给予更多的关注。 据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ST中昌通过8.64元/股的价格,向收购标的博雅科技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雅科技)的股东增发7523.15万股,并支付现金2.2亿元,合计作价8.7亿元收购博雅科技100%股权,博雅科技获得溢价78.34倍的估值。而从博雅科技披露的近年财务数据看,2013年、2014年度博雅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2.51亿元,营收大幅增长,但博雅科技却已连亏两年,2013年、2014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207.88万元、-30.87万元。 一旦百度的经营政策(诸如对代理商的选择、返点政策等)发生变更,或者百度的市场份额发生下滑,都将影响博雅科技在百度的广告代理投放效果,进而影响博雅科技的经营业绩。如果博雅科技不能拓展更多的数字媒体渠道,其业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百度的经营模式及经营状况。一业内人士分析,博雅科技所处的行业竞争异常激励,SEM行业的前景并不明朗,随着移动终端的发展,用户在PC端的时间减少,而移动端客户的行为并不依赖于搜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