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农垦改革发展意见发布 概念股走高

?早盘农垦改革股逆势表现,北大荒涨4%,亚盛集团、新农开发涨2%。


  消息面上,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发布。意见指出,围绕垦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改革发展。 到2020年,实现以下目标: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建成一批 稳定可靠的大型粮食、棉花、糖料、天然橡胶、牛奶、肉类、种子、油料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形成完善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垦区民生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职工收入大幅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一步健全,农场社区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新型城镇化水平明显提升。目前,全国共有34个垦区,拥有国有土地总面积约 5.4亿亩,占全国国土面积3.7%。农垦系统内有数十万个企事业单位,其中国有农场1786个,除农场外国有企业3350个,农垦系统内国有企业资产过 万亿。安信证券认为农垦改革路线图可能为:1)进一步实现政企、社企分离,减轻企业负担;2)明晰产权,推进国有农场内土地流转,以及农垦企业去农村承包 土地,提高规模化水平,提升土地运用效率;3)推进垦区内、垦区间资源整合,培育大型农业企业;4)混合所有制引入战略投资者,员工持股等方式,提高企业 经营效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