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充电桩建设将超千亿 概念股活跃

?充电桩建设将超千亿元,充电桩板块走势强劲。截至目前,上海普天涨停,奥特迅、动力源涨逾7%,万马股份、特锐德、中恒电气等涨逾4%。


  日前,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新能源车中纯电动汽车占比最大,前三季度产销分别完成20365辆和19228辆,同比分别增长2.7倍和2.9倍。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主要目标要求,产业化方面,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燃料电池汽车、车用氢能源产业与国际同步发展。


  据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童光毅介绍,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意味着需要建480万个分散式充电桩、1.2万座集中式充换电站。据此估算,未来每年将需建设至少96万个充电桩,按照目前建设费用计,直接市场规模将超过1300亿元。


  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已经建成723座充电站,充电桩配备量为2.8万个。目前,充电设施与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比例维持在1∶4左右的水平,而标配为1∶1。无疑,充电桩的建设滞后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软肋。根据“十三五”规划,预计到2020年,集中式充换电站将增长到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数量将增长100倍达到450万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