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机会:定增破发幅度超20%公司一览

?近来,巨无霸级定增预案又加速来袭。同方国芯、长江电力、海岛建设、世纪华通等7家公司都涉及定增总额均超过100亿。

就定增体量看,同方国芯毫无争议的排在今年第一。同方国芯11月5日公告称,拟向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下属公司等对象发行股份,募资额高达800亿元,大手笔加码集成电路业务,其规模仅次于中国平安未能成行的1600亿元公开再融资。若该方案最终成功实施,就将成为A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定增再融资。而截至目前,公司总市值不足4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百亿级别的上市公司复牌之后,多数出现连续涨停。其中同方国芯复牌之后收获7个涨停;中江地产11月12日复牌后连续15个涨停;世纪游轮复牌之后更是连续16个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而在当前管理层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供给制改革的背景下,已上市公司的转型升级需要、拟上市公司对上市融资的渴望以及中概股的强势回归,都将极大地推动A股“巨无霸级”定增的频频出现,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蛇吞象式”资产重组,引入的往往是超预期的优质资产,这种脱胎换骨式的跃升,对公司股价的刺激是不言而喻的。此前有媒体统计显示,此类公司定增预案发布以来平均涨幅超过两倍,平均录得涨停板超过8个。

关注“破发捡漏”机会

面对定增重组带来的巨大投资机会,投资者改如何把握?

业内人士表示,首先可以关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之间的价差带来的“破发捡漏”机会。前期由于种种原因,股价跌破定增价的个股上涨概率更大。折价的幅度越大,回补的空间也就越大。

“跌破增发价的定增股是市场的一个价值洼地,不仅意味着中小投资者可以以低于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的价格买到更便宜的股票,而且不受定向增发锁定期限限制。”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为了兑现前期增发阶段的承诺协议,公司股价有回弹至增发成本价以上的诉求。”

投资机会:定增破发幅度超20%公司一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