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滞涨优质股布局价值提升

?不过从大趋势上来看,优质、滞涨的稳增长板块中期布局价值逐步凸显。


  自管理层对两融保证金比例进行提升之后,市场炒作风气冲高回落,蓝筹股逐步接棒,频繁异动。自本周二地产股领涨之后,昨日金融股集体暴动,对大盘指数的回暖大有裨益。而与此同时题材概念股纷纷回落,这引发了市场关于风格转换的猜想。


  根据惯例,12月上中旬将召开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而围绕2016年的名词就是“供给侧改革”。与需求管理重视消费、出口及投资“三驾马车”不同的是,“供给管理”将逐步介入对人口、制度、土地、资本等要素的抑制,增加有效供给。由此,稳增长格局之下,积极的财政政策、各领域改革政策的推进将值得关注。


  对此,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2016年增长目标和稳增长路线图将更为清晰,增量资金有望在包括房地产扶持在内的稳增长加力下提前入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成“春季大切换”导火索,届时行业配置重于主题投资,建议增持地产、水泥、金融“三剑客”,更重视业绩基本面好转的行业。


  从今年板块之间涨跌幅来看,差距巨大也给相关滞涨板块上行带来理由。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排名后五位的板块是金融及上中游资源板块,其中计算机与非银金融的收益率差超过110%。年末结账临近,房地产成为周期蓝筹股领头羊的逻辑是基本面修复与政策扶持预期增强。


  不过在转型大趋势下,涉足新经济的优质个股在经历回调之后仍然有较好的布局机遇。投资者可以开始布局中线好转的滞涨蓝筹股,也可以在成长股连续回落后博取短线反弹,重点仍应关注智能制造、信息产业、人口结构变迁带动下的服务消费型产业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