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研报精选:4股获机构强烈推荐

?大族激光:增发获批,开启自动化新征程


  核心观点:公司发展的另外一极将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公司将能够以汽车行业为切入点,提供类似于焊接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因此,公司的增发方案也即是向全方位的自动化系统集成进行延伸。公司还积极探索机器人核心技术,包括控制器、减速机、电驱动、机器视觉。公司与第一创业公司、国信弘盛公司共同成立 15 亿元的机器人产业基金,强化在自动化系统集成及机器人领域的布局,后续外延并购将值得期待。(长江证券  买入)


  宏发股份:产品结构转型提速,继电器龙头腾飞在即


  核心观点:产品结构转型, 电力、汽车、新能源汽车继电器成新增长点: 虽然传统通用继电器增速放缓, 但公司积极谋求继电器产品结构转型, 未来关注 1)电力继电器:国内外智能电网改造推动电力继电器快速发展,公司拥有电力继电器国内 80%、国外 60%市占率,享行业成长红利; 2)汽车继电器: 公司技术水平接近松下水平,今年进入大众供应链体系,订单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3)高压直流继电器(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公司市场布局顺利,今年拿下比亚迪订单。鉴于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具备大规模生产高压直流继电器能力的企业,未来营收有望随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发展快速放量。(西南证券  买入)


  物产中拓:设立新加坡子公司,贸易服务竖起海外支点


  核心观点:四面出击,或为化解行业盈利困局:公司除了合资设立新加坡子公司外,近期还合资设立天津中拓,业务布局呈四面出击态势,源头原因或主要是为了摆脱目前钢矿行业盈利困局的掣肘。不过,这两次扩张具体动机应有所差异:一、设立新加坡子公司主要侧重于传统贸易业务的海外延伸,当前国内贸易环境日益恶化,走出去的海外战略或是实现短期盈利改善的有效手段,毕竟电商业务实现盈利短期内难以兑现;二、设立天津中拓更多侧重于电商布局,为沿海区域的线下建设打下基础性准备,日后待线上线下日益融合,中拓钢铁网的增值服务开展有望对公司盈利结构产生优化作用。(长江证券  买入)


  和顺电气:首次进入光伏电站领域,加码能源互联网


  核心观点:重申充电桩对于公司盈利提升的巨大弹性: 公司年收入仅 3 亿元左右,我们预计公司 2015 年充电桩实际收入有望超过 1 亿元,订单量预计可达到 1.5亿。随着充电桩新国标落地, 国务院意见出台, 国家电网招标重启等多重利好叠加,我们判断行业 2016 年设备需求量将出现翻倍以上增长, 充电桩将成为公司第一主营业务,在 A 股中具有唯一性。(国金证券  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