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资金面释重要信号

?近期以万科A为首的蓝筹股频频强势,让市场再次聚焦到二八风格转换上来。不过市场增量资金未出现今年4、5月份那样大举流入,大盘蓝筹股持续性上涨将缺少做多动能,在新股申购巨资解冻下,后市主板与创指跷跷板效应或更剧烈呈现。


  本轮新股申购冻资规模超出市场预期,仅周二的9只新股冻结资金便逾2万亿,而今日开始便逐渐解冻,市场短期资金面良好。不过由于监管层抑制杠杠,以及企业债放开,银行理财产品资金重新大规模进入股市可能性低,这意味着虽然新股冻结资金解冻,但大蓝筹持续上涨空间仍有限;另一方面,注册制推出或超市场预期,高位成长股也面临着价值重估的囧况。由此可见,在蓝筹股受制于资金面、小盘股受制于注册制下,后市权重与题材跷跷板效应或更频繁,个股分化也将更极端。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对于反抽无量、技术破位、业绩透支与机构调仓的个股,我们不应死守而应逢反弹立即调仓。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游戏,在增量资金入市放缓与降杠杆下,权重与题材切换难免变的频繁。因此我们可针对这二八风格的切换,对蓝筹与题材均可适当布局,从而把握市场结构性轮涨机会,如我们认为中以下两大主线。


  1,世界首例抗衰老药将临床试验,或让人活到120岁。世界首例抗衰老药将临床试验,显示出抗衰老医药的研发获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有利于增强市场投资者对其良好前景的预期。保持青春、延年益寿类题材品种潜在市场需求很大,想象空间也很丰富。


  2,年底改革料提速国企员工持股方案或近期出台。国企改革员工持股意见里有关员工持股比例的幅度有望成为国企改革现阶段最重大的超预期因素。一旦持股比例有大的突破,将有望导致市场对国企改革预期的升温,国企改革二线蓝筹股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