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看图说话】 沪指新高 日线将钝化


周四,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A股两市早盘高开,盘初次新金融股及保险板块走高拉抬指数,沪指创3个多月以来新高,随后三大股指展开横盘震荡,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显著转暖。盘面上,次新股、房地产、基因测序、人工智能等较强,钛白粉、摘帽概念、基因测序等板块盘中异动;无人驾驶、酿酒行业、家电行业等少数板块下跌。成交量方面,共计成交5505.1亿元(上一交易日4426.3亿元)。个股方面,两市共计49股(次新股37)涨停,1股跌停,两市绝大多数个股上涨。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创1月17日以来的反弹新高,明天继续上涨则会有日线钝化出现,所以如果出现钝化我们就要密切注意是否会形成日线顶背离结构。同时我们注意到,从去年2月份开始的上涨算起是一个明显的5浪结构,如果后面能突破3301.21那就更明显了。所以就上证指数说,本月下旬很可能是其转折时间周期。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却没有这些特征,即各指数走势不一致,所以未来市场即便调整,其调整的深度和长度可能都不会很长,这是后话。就操作而言,下周开始,如果市场上涨那么谨慎做多,如果不涨则多看少动,看到不对及时撤离。



操作上:5成仓位内,高抛低吸。

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其实从上月下旬开始能真正赚到钱的人不多,就那今天来说,指数上涨较多,涨停个股却不不计算少,但涨幅超4%的不到150家,涨幅超3%的270家,开盘个股的1/10都不到,也就是说这个市场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赚不了什么钱的。今天有一个股的走势一定要注意——道森股份,其实这类冲高回落的个股近期出现很多,这里举这个例子是说不要再重仓追高了,因为一不小心,你可能两天亏损能近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