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看图说话】

早盘两市平开后表现分化,午后环保板块强势爆发,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也出现异动,但持续性较差。盘面上,板块方面,高送转、医疗器械、次新股、苹果概念、租售同权等涨幅居前;二维码识别、网约车、国防军工、大飞机、汽车、无人驾驶、金融IC等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及个股


  环保板块午后掀涨停潮(刺激PPP概念走强),环能科技博天环境伟明环保博世科上海洗霸中环环保中持股份、海鲜股份、联泰环保德创环保上海环境巴安水务科达洁能华宏科技科林环保三聚环保巴安水务天域生态农尚环境大千生态集体涨停;


三季报行情逐步升温,甘肃电投(预增逾31倍)三连板,雪峰科技(预增逾20倍)、华宏科技涨停;


次新股板块持续走强,拉夏贝尔飞鹿股份博士眼镜泰嘉股份天目湖太龙照明天铁股份美芝股份华通热力涨停;



  高送转填权概念股近期持续活跃,陇神戎发新华网达安股份黑芝麻涨停;


  医疗、制药行业再度升温,开立医疗乐心医疗大博医疗英科医疗九安医疗特一药业大理药业涨停;





成交额:5886.68亿元 -228.68亿元 (最新一字板不做统计)


上涨:2004家 涨停:46家 涨幅超5%:108家 涨幅超3%:272家


下跌:1053家 跌停:1家 跌幅超5%:12家 跌幅超3%:45家




各指数目前仍在上升趋势中;上证指数5分钟顶背离结构,深成指15、30、60分钟钝化,创业板指数15、30分钟钝化;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的日线出现高位顿换状态,成交量继续萎缩。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市场还是偏多方,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今天虽然涨停的接近50家,但涨幅超过3%的个股却不到300家,所以赚钱效应弱于9月。从指数方面看,目前日线有钝化,今天各种小周期也出现钝化,一旦走弱市场有由小周期变成大周期的调整风险。所以我们继续延续之前的判断——这里开始有量价背离的隐忧,短期的局部机会将越来越难把握。


操作上:4成内,高抛低吸。今天市场的热点明显的医药和环保,其次次新股再度走强,市场开始偏向防御、冷门以及小资金可推动的板块。短期操作注意防御性板块如医药、保险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