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看图说话】


沪深指数微幅高开后呈现窄幅震荡,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表现抢眼,沪指盘中触及3400点后回落,创业板指则低开低走,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沪指翻绿。午后两市跌幅继续扩大,创业板指一度跌2%,尾盘有色金属、银行等板块出现护盘动作,但效果甚微。


行业板块方面


大金融抢眼,保险、银行、券商板块纷纷走强;


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崛起,以次新股及铜业股为主的个股活跃,众源新材电工合金涨停,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等涨超5%;


农牧饲渔板块走强,农发种业涨停,天马科技盘中触及涨停;


环保板块出现分化,联泰环保大千生态德创环保农尚环境嘉澳环保涨停;


大概念持续活跃,智慧建概念股金桥信息涨停;


OLED概念冲高回落,濮阳惠成中新科技先后触及涨停;


造纸印刷、钢铁行业等板块表现抢眼;5G、国产软件、高送转、医疗、贵金属等跌幅居前。




成交额:5458.88亿元 -872.88亿元 (最新一字板不做统计)


上涨:465家 涨停:15家 涨幅超5%:31家 涨幅超3%:77家


下跌:2676家 跌停:25家 跌幅超5%:319家 跌幅超3%:1058家




各指数目前仍在上升趋势中;深成指15、30、60分钟钝化,创业板指数15、30分钟顶背离结构,创业板15、30分钟顶背离结构;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的日线继续高位顿换状态。





从上面的数据看,今天市场很差,1/3的个股跌幅超过3%,涨幅超过3%的只有77家,今天市场是7月18日以来最差的,这样的行情出现在高位需要警惕。技术上: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短周期顶背离结构均形成,同时日线如果明天继续调整也将形成顶背离结构。日线顶底结构很难出现,有的时候一年也不会出现一次,多的时候也就2-3次。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同时形成顶底背离结构的时候就更少,行情波动最大的年份也不会超过2次。所以明天三指数如果形成顶背离结构一定需要警惕。


操作上:4成内,高抛低吸,如果形成顶背离结构仓位控制到3成内,谨慎的投资者甚至可以空仓观望等市场企稳后再入场。近几个交易日本栏一再强选股注重调防御性,今天依旧如此,关注银行、保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