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看图说话】

盘面数据

成交额:4628.32亿元 -1043.2亿元 (新上市未开板的不做统计)

上涨:289家 涨停:20家 涨幅超5%:27家 涨幅超3%:53家

下跌:2954家 跌停:228家 跌幅超5%:1346家 跌幅超3%:589家


行业板块

炭板:山西焦化涨停,潞安环能涨逾9%,阳泉煤业露天煤业涨逾8%,平煤股份陕西煤业涨逾7%,中国神华兖州煤业涨逾6%。

有色金属、江西铜业驰宏锌锗豫光金铅涨停,云南铜业锡业股份等多股涨超5%;

水泥:上峰水泥涨停,万年青涨逾7%,海螺水泥祁连山华新水泥宁夏建材涨逾3%。

钢铁:鞍钢股份涨逾9%,方大特钢太钢不锈宝钢股份、涨逾5%,南钢股份八一钢铁安阳钢铁涨逾4%。

传媒:蓝色光标中文在线涨停,华策影视光线传媒涨逾4%,中视传媒联建光电中文传媒涨逾3%;

苹果概念、保险、中字头等板块涨幅靠前;

海南板块、充电桩、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靠前。


指数分析

今日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跳水,沪指跌破3400点及30日线,深成指失守年线,再现百股跌停景象,创业板指盘初小幅下挫后率先反弹,拉升翻红并一度涨超1%,沪深指数随后也出现反弹,十点半后三大股指动能减弱,开启横盘震荡模式。午后市场无明显波动,创业板指继续回落,两市尾盘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涨0.44%,深成指涨0.56%,创业板指涨0.3%。技术上,上证指数11月14日高点到12月5日低点的距离与1月25日高点到今日低点的距离是等长的,也就是说深综指技术上讲调整已经算比较充分的。


总结+操作提示

从上面的数据看,今天各股表现并不强,市场依然弱势,之所以指数能反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周期股的上涨,所以今天依然是赚指数不赚钱的格局。不过从技术上讲今天的深综指的低点已经已经达到底部区间位置,所以后期即便再度调整空间也有限,相反市场的机会会越来越近。


操作上: 5成内仓位,观望。从今天上涨板块看,业绩增长低市盈率是市场重点,但不建议追涨这些股,因为后期出现补跌的可能性很高,所以后期继续关注银行、券商、房地产,还有估值较低的医药、半导体等板块中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