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看图说话: 强势拉升,短线无忧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到中午收盘沪指涨超1%,深成指涨超1.6%,创业板指涨近2%;午后市场涨幅进一步扩大,13:30后横向强势震荡,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到收盘,上证指数涨1.31%,深成指涨2.18%;创业板指涨2.57%。北向资金净流入58.83亿元,沪股通净流入32.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3亿元。

盘面上,国防军工最强二十余只个股涨停,其次是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和知识产权保护。消息面上,国庆大阅兵在即,阅兵将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等消息的反复催化下,军工板块今日迎来涨停潮;受印尼出口禁令影响,沪镍期货开盘涨停,沪锡期货午后涨停,带动有色金属概念走强;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称将研究制定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知识产权保护概念异动。



技术上,上周五本栏已经预测到今日市场会上涨,但没有想到会这么强,因为今天反弹新高,所以之前测算的调整时间需要放弃。目前我需要关注的上证指数与深成指出现新的60和90分钟钝化,这是我们需要警觉的,但由于新高则有趋势,所以在趋势被跌破前不需要过分看空。我们的操作就是以趋势为准则,顶底结构做高低为的辅助性参考。今天由于上涨速度很快,即便转向也需要一个由快到慢的过程,所以明天应该无忧。


操作上,由于国庆大阅兵到现在还有1个月,所以军工板块还有反复操作的时间,短期军工已经连续上涨多时,所以不建议追买,谨慎的投资者可以等回调以后再适当买入。概念目前仍市场关注的焦点,所以我们还需继续关注,比如国产软件、半导体元器件、稀土等等。大宗商品涨幅较大的概念也可以关注,比如今天的镍、锡等。8月30日我们举例的九芝堂今天表现不错。震荡上行有望向上突破的宏辉蔬果、缩量回撤有望反弹的深冷股份后期可以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